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纯进口汽车品牌排行

2015-05-18 eNet&Ciweek

榜单定位于纯进口汽车品牌(不包括合资品牌部分)乘用车品牌,亦主要考察各个汽车品牌的数字营销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纯进口品牌汽车主要集中在高端轿车、SUV和跑车。

进口车.jpg

大众、丰田、通用、本田、福特这些品牌产品基本都已国产化,但其旗下主打中高端的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讴歌等等还是有较多数量的进口。

欧系车品牌宝马、奥迪主流级产品线都已国产化,仅有少数高端车型和新车型依赖进口,但中国新富人群对于更高品质的需求依然迫切,这些品牌的纯进口车型销量依然可观。

日系高端品牌如英菲尼迪、讴歌整体走弱。三菱由于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原因,竞争力大幅下降,已经逐渐边缘化。斯巴鲁则得益于其在产品性能方面的差异化和SUV优势,整体还是上行走势,进口马自达情况与斯巴鲁类似。

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等等虽然整体销量不高,但由于车型平均单价高,其在整体销售额方面也不可低估。消费者出于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依然愿意关注和传播这些品牌和产品的消息,在数字营销覆盖的领域依然有一定影响力。

SUV大行其道,借此路虎的排行上升,奔驰、奥迪、克莱斯勒、丰田、英菲尼迪、保时捷、斯巴鲁的售出车型之中SUV的比例也大幅提升。据观察,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喜好,就连一贯只专注超跑的兰博基尼都计划推出SUV,而保时捷也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使用大众平台推出相对低价新品Macan。

技术创新方面,一线品牌和跑车品牌依然具有较大的优势,并有继续拉大与第二集团的距离之势,特别是在电动化和车联网化方面,奥迪、宝马、丰田在研发和应用方面都优势明显,而第二集团的雷诺、三菱甚至有被比亚迪这样的国产自主品牌赶超的危险。

汽车作为大号的手机,其在互联网和数字营销时代竞争,今后或呈现不同特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