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行业信息化云解决方案提供商分类排行

2015-05-21 eNet&Ciweek/新雨

本榜单从金融、政务、制造、教育、医疗、电子商务、能源电力、电信、交通、旅游、渲染、智慧城市、媒体、物流、广电等15个行业入手,分别评选出在国内为各个行业内提供优质服务的云服务提供商,以技术实力、创新能力、行业深入度等为标准来进行综合打分排行,力求严谨、务实。

以金融云为例,虽然从2009年国内传统金融行业就开始引入云计算提升服务质量,但直到2013年阿里余额宝以及阿里金融云服务的推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开始真正结合,互联网化和云化在金融行业的扎根和发展才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到目前,不管是帮助邢台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完成上云部署,还是金融云微金融专区正式上线,云提供商以及云使用者共同使云落地,共同创造云的实实在在的成功案例,并帮助自己在各自的领域走向创新商业模式和扩大业务的不断成功,走向领导者。

1.jpg

3.jpg

007.jpg

“行业云”顾名思义就是由行业内或某个区域内起主导作用或者掌握关键资源的组织建立和维护,以公开或者半公开的方式,向行业内部或相关组织和公众提供有偿或无偿服务的云平台。

从概念上讲,行业云即以“行业+云计算”的形式出现,在开始相关服务业务过程中,对云计算模型的理解、行业服务的安全性能、行业数据的价值利用程度、业务形式的创新性等都或多或者地影响着云计算在各个领域的拓展,各大厂商也在尝试不同的组合方式,以便更充分地找寻到各个行业云服务的价值洼地。

从模式上讲,行业应用的特点非常符合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和技术模式。云计算将原本分散的资源聚集起来,再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受众。行业则是松散的联盟,而且行业内部不同的成员之间往往在资源和信息方面是严重不对称的。如何促进资源,特别是信息(数据)在行业内部聚集和共享,是行业应用的最终要解决的问题。因此,采用云计算,不仅可以实现行业内数据共享,也可以帮助行业数据拥有者将数据转换为服务,提升业务价值。

目前的行业云市场,主要出现了两个发展方向,一种是以往从事各行业服务的企业,开始利用云的手段改造传统业务,实现自身的“互联网化”转型;另一种是互联网或曾经的IT企业借助自身在云计算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其上叠加相关不曾涉及的各行业业务,积极地各行业拓展,或欲分出一杯羹。可以说,当下这两个方向,由于云计算的技术门槛,互联网或IT企业的优势相较传统服务企业更具优势。

现实情况是,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服务,无法满足广大老百姓的全部需要,以金融服务为例:80%的老百姓把钱存在银行里,却只让20%的人享受到金融服务,剩下80%的人根本享受不到。在互联网人士看来,来自“云”技术的这种“威胁”是利大于弊的,同时也是传统行业发展大势所趋的。“行业云”,不仅可以为资金供求双方提供低成本的、高效的服务模式,而且可以倒逼传统行业与拥有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的互联网行业进行跨界融合,寻求各行业产品和服务创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