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典型创客Top100排行榜

2015-06-18 eNet&Ciweek/朵芽

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创客,也可以说是一群痴迷于机械的质感、信仰于科技的力量的人,他们类聚于一起,带来的可能是惊世的颠覆。

1.jpg

虽然从理论上看创客所涉领域广大无边,但目前阶段获关注最多的大多集中于智能硬件、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等目前看还属相对属于新型的领域,关注最多的也包括每一个团队当前产品和技术的成熟度,以及资本市场对于其未来生长性的看好程度。同时,虽然此次排行中的100家创客,均被认为已形成一定规模,拥有自己阶段性较为成熟的产品,但这些创客团队仍如一粒粒种子,最终会开什么花,结什么果取决于这些种子的深层基因,存在于每个人底层、融于每个人血液中的基本观念。本榜的选择和排序,亦如此。

排在第一的大疆创新科技虽然已很具规模,且可以说是目前无人飞行器领域的较为成熟的领先者,但从该领域及大疆本身的情况看仍被广泛认为是在一个特定的寻求突破的阶段。在本月大疆又推出了"全球首个量产无人机视觉传感导航系统"DJIGuidance。

智能硬件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极为丰富的,覆盖了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乐各个方面。智能硬件领域中的许多产品是基于传统事物的智能化改造,如榜中排名第二的小牛电动即是传统电动车的智能化。有些改造并不是从"0到1",但是具有颠覆性的积累。

3D打印也是近年备受关注的领域。榜中的几家3D打印创客,不仅已将3D打印以可以想象的方法进一步细化,如3D打印人像、3D打印珠宝、3D打印巧克力等,但3D打印的进一步细化并使其可更快速地融入各行业中,让存在不可想象的诸多可能。市场也将随之进一步拓宽。

机器人在未来的角色及带来的产业变革也已毋庸置疑。随着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进步一步深入发展,机器人的研发不再拘于"人形化",而是以全方位、多角度、大视野、更多样的形式应用于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如一个用于满足人们对"陪伴"需求的小鱼在家,其造型比起"人"更像一个小型电脑。

总之,创客的刺激性在于不断创造每个目前、每个当下阶段还不可想象的东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