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制造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40

2015-06-28 eNet&Ciweek/朝闻

在电脑上用软件设计好一个玩具小黄鸭的造型,连接到专用的3D打印机上,运行程序后,就看到以黄色塑料为原材料,打印机的探头下就像做蛋糕一样,原料一层一层叠加起来,最终一个小黄鸭的玩具模型就诞生了。自己设计眼镜、玩具等造型,用打印机直接做出来,3D打印从技术诞生之时起便打上了个性化制造的烙印,成为制造业服务化的典型领域。

美国工业机械制造商BalzerPacific利用云技术把四项设计的分析时间从4天缩短到90分钟;比如,在台式机上只能同步进行2个塑料件仿真分析,而在云中可以同步进行25种不同的仿真分析;再比如,借助云技术,建筑师制作设计渲染的时间能够从90分钟缩短为12分钟。

云计算与制造业加快融合,改变了制造业的生产方式、组织结构和创新模式,引发了工业云、智能制造及"无工厂制造"等热潮,推动着传统制造业加速提质增效、深入转型升级。

然而,目前云应用多半是在营销环节、售后服务环节和采购环节,如果能够在制造环节,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进一步应用,将给现有的制造业带来颠覆性变化--既是制造大国又是互联网大国的中国,在当下互联网与制造业的强强融合大潮中,正演绎出一场令世界惊叹的传奇。

本榜单是以面向制造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制造业的理解,对制造业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未标题-1.jpg

比如,质量管理应用程序通过云技术而带来的改变就可见一斑。通过与微软公司合作,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旗下机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与服务提供商SiemensPLMSoftware推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行业首个基于云计算的质量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利用微软WindowsAzureTM平台的云计算服务,安全可靠地运行SiemensPLMSoftware所开发的尺寸规划和验证(DPV)应用程序。这标志着基于需求而经济高效地访问和使用世界一流的质量管理应用程序这一目标,在云计算的支持下得以实现。

但是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仍是产品本身。云并非万能,它可以放大优秀的制造能力,却也能让缺乏竞争力的制造企业更快消亡。要重塑中国制造新优势,除了全方位拥抱云计算,还需在制造能力本身上下功夫。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