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最佳互联网招聘排行榜(Q1期)

2015-07-01 eNet&Ciweek/石松

互联网招聘,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互联网招聘平台找工作。在一项由7千人参加的网络招聘调查中,显示有53.7的求职者通过招聘网站获取招聘信息。第二名是亲朋好友介绍,占了32.3%,而传统的招聘渠道如报纸、杂志、电视、收音机和招聘会等用户使用比率之和仅仅只有百分之十几,不到招聘网站的五分之一。

为什么互联网招聘会这么火呢?当然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何等的巨变不用多说,就互联网招聘来说,这种招聘方式本身就有诸多优点。

首先,互联网之大之广,它的触角能伸到任何一个角落。互联网招聘不受地域限制、资源丰富、信息量大、更新快,因此给了HR们更多的人才信息,让他们能像逛“人才大卖场”一样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而求职者也能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去找心仪的公司的信息,给了他们更多选择的机会。

其次,无论是对于招聘者还是求职者,时间和金钱都是十分宝贵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都将他们拉得更近。招聘者不用像从前那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发布招聘信息到纸媒或者办招聘会,只需要将招聘信息直接放在招聘平台上,其花费要比之前减少很多。求职者也不用四处奔波费时费力地四处找工作,只需在招聘网站上填好自己的简历信息,就能选择向往的工作,轻松投递简历。

 当然,有需求就有市场,互联网招聘网站也在这两年里大量涌现。和互联网世界中的其他的行业一样,数量上的庞大就会出现质量上的问题,众多的网络招聘网站也避免不了鱼龙混杂。

a.jpg

在各家的网络招聘平台上,招聘和求职信息数量的激增也带来很多问题。信息太多太杂,信息的真实性得不到保障,很多招聘网站的实名制制度还没有真正强制,因此无法避免一切企业和个人用户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有的“企业”借招聘之名骗取报名费、培训费:有的求职者随意编写简历,不明真相的企业面试到这样的“吹牛者”也是费时费力。

 作为互联网招聘平台本身来说,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还有待提高。网络招聘平台就像一个传递者,把招聘信息展示给求职者,把求职者的简历呈献给企业。这期间的信息挑拣和分类一定要做好,而不是一股脑地把海量的信息扔给用户。新闻中常出现通过网络招聘的求职者被骗却投诉无门的新闻,网络招聘平台应该花功夫去调查企业背景,让用户能够放心通过互联网招聘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毕业生越来越多,导致每年毕业季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因此互联网招聘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行业。在未来想要这个行业发展的更好,政府和互联网招聘平台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政府可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条款和成立相关监管部门规范互联网招聘市场上三方的权利和责任。互联网招聘平台自己也要在技术上进行更新和发展,解决网站信息来源真实性的问题,并开发有效的过滤技术手段,把有用、真实的信息呈现给用户,在分类方面也要做到清晰和细致。互联网招聘平台要从自身开始积极维持行业的秩序。

 现在的互联网招聘平台,从以前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等几家独大的局面,变成了现在分领域的百家齐放。最近最热的要数专注与互联网行业招聘的拉勾网、猎聘网和周伯通网等等。未来,互联网招聘平台会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不断地完善,在政府、互联网招聘平台、招聘者和求职者通力协作、共同努力,让互联网招聘市场在未来更加专业、安全,让“找工作难”和“招工难”这样的词语慢慢淡出我们的视线。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