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IDC排行榜TOP20(7月)

2015-08-05 eNet&Ciweek/艾宁

在这个倡导“互联网+”的万物互联时代,数字经济背后的强大支撑——数据中心也经历了飞速发展。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新兴数据中心市场,也将呈现出新的“勃勃生机”。

据国际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机房面积达到179万平方米,占到了整个亚太地区机房面积(864万平方米)的20%以上。未来三年,为承载新的IT设备,预计中国每年需要新建30~50万平方米的机房空间。

作为互联网的基础服务行业,IDC行业一直为网站提供存储、运维、安全相关的各项服务,是互联网能够有效运行、高效发展的中流砥柱。这个蓬勃发展的数据中心市场背后是互联网企业的崛起以及云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而随着云计算概念的引入并发展成熟,以大规模存储和分布式计算为特色的云计算也给IDC产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IDC排行榜.jpg

云将分散的、高耗能的模式转变成为集中、资源友好的模式,同时也使得IT产业分工更加专业化。就垂直行业而言,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和大型互联网企业是推动国内数据中心建设的主要力量。

所以,本榜单是以面向各行业的IDC服务为基础,考虑各IDC服务商对行业的理解,尤其是云能力、潜力、实力,对IDC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在这个市场当中,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也成为了不少传统企业转型的方向,这在一定程度上驱动了这个市场的向前发展。

不管是纺织业巨头蓝鼎控股通过收购国内基础云服务商高升科技,以布局IDC、CDN和云计算市场,还是山东省朗源股份宣布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3亿元,发展IDC业务,或是四川金顶集团(水泥和石灰石厂商)和ST美利的主要业务也在向数据中心业务转型,都说明了同一个问题。

因此,今后真正有VISION的IDC才会爆棚。故事将不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