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最具价值APP排行榜Top100

2015-08-05 eNet&Ciweek/籽芽

回顾APP的发展史,目光可以锁定到2008年7月11日。

那一天iPhone3G正式发售,预装iPhoneOS2.0和AppStore,首批展示了500个应用。当时WAP站点不温不火,智能手机和企业APP倏忽间普及于世,到2011年,3年间AppStore的500个应用翻了1000倍增长到500000个。

APP曾几乎在瞬间就改变了这个世界

这个过程是从最初让用户被动接受APP信息到O2O的到来。

此外,APP是一个众所周知不用任何文字赘述的产品,它既是今天互联网的入口也是移动应用发展的一种结晶,虽然随着技术综合化、统一化和用户需求的新演变,一切形式层面的东西仍将改变。

移动浪潮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移动应用对于企业的营销,对于技术的革新,对于个人的需求,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APP目前仍占据绝对重要的地位。比如,时间来到2015年,WWDC2015上库克告诉我们七年间AppStore所有应用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000亿次。

这些无时无刻在给人们提供着便捷愉悦的APP,背后是成千上万个团队的夜以继日的设计运营。之前脸萌CEO曾自述创业之路的艰辛,最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你失去了百十个欢声笑语的同事,只剩下了一个创业的自己。当想放弃的时候就去想象成功时和伙伴们相互庆祝的模样,继而心生动力坚持把产品做好。后来脸萌成功了,当他在地铁里看到有人刷朋友圈都是脸萌的头像,就想拍着陌生人的肩,骄傲的告诉他:"这个产品是我做的!"

这只是众多APP产品中的一个,即使它暂且没有出现在百强榜,我们也希望给予所有APP从业者们鼓励和钦佩,感谢移动互联网带给年轻人梦想,感谢这个不缺机会的时代给了所有人公平展示能力的舞台。因为APP产品新,因为竞争压力大,因为思想革新快,所以才会击中互联网人的痛点,才会勾起开发者和从业者源源不断的激情。

下一个时代,形式或将以目前还不知道的方式改变,但此道均同。

未标题-1.jpg

迄今BAT仍坐前排

马太效应是一个不得不避讳的问题,强者愈强。BAT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凭借自身实力包揽了百强榜前面的数个名额,在APP的运营上,BAT这些企业在PC端所聚积的巨大使用需求在移动端依然有着强大的市场,这是初创公司难以企及的,从而也说明了在移动互联网中,我们并不能忽视传统。但也不要忘记,传统有时同样也会瞬间成为历史。

拥有国内用户数据量最大的腾讯的杀手级产品微信,自2011年微信从仅有即时通讯、分享照片和更换头像等简单功能,升级到手机通讯录的读取、语音对讲功能和查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发展势如破竹。最大的突破还是在于微信从一个即时通讯应用转变为社交类型APP,从一个产品变成了更多产品的平台。微信是腾讯独立的部门,产品设计、推广营销都有着较大的自由空间,一直不被腾讯其他部门利益控制的微信多年来避谈商业化,但今年上半年,微信终于还是迈入变现深水区。

值得庆幸的是,由用户来决定是否存在的广告,是全新的社交互动广告模式,增加了用户体验的互动营销也算是开创了APP的先河。对广告内容可以筛选,同时也可以通过广告在下面留言并与朋友互动,尽最大可能削减消费者反感。根据广告主之一的OPPO提供的数据,广告上线不到24小时,OPPO广告的TVC播放量增加了近160万,有40万用户参与了互动。如何进一步利用惊人的朋友圈流量创造更大的价值,就是微信今后继续爆发的筹码。

腾讯坐拥6亿注册用户,活跃用户超过3.55亿;百度目前也已经拥有数量超过4亿移动互联网用户。百度从2013年收购91无线迅速奠定国内APP分发第一的位置以来,就基本掌握了重要的移动入口优势,对此百度今年的战略是从入口转变为生态。一方面扶持创业期的小微开发者团队,把百度手机助手进一步发展成为互联网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发力百度糯米,连接人与服务的O2O战略被李彦宏放在了今天首位。百度近日举办"金熊奖"为创业者和开发者提供全体系帮助和支援,与腾讯如出一辙的选择了退居第三方,却稳坐头把交椅的"公益事业"。

另外要提的就是阿里,坐拥全球最大的消费者生活平台,而且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联手杀入O2O领域,不仅打通淘宝和支付宝双生链,最擅长建生态的阿里系要把线下的商家、消费者以及线上的支付、数据整合到了一个生态里。无独有偶,在上半年末尾,阿里递交了百川项目的成绩单,将会员、商品、交易、订单、支付、地图,以及更多的基础服务能力开放,同时也是YunOS系统未来逆袭的希望,延续"天下没有难做的应用"命题。

这种情况会改变吗,一定会。

结语

一方面,以BAT生态为代表,一呼百应的并存着同类型的地盘拥有者,也同样坚持着布局着自己领域的生态。另一方面,一切移动产品的开发并不因为BAT的支援以及政策上的支持而变得容易,它需要的只是用户代表的整个社会思潮带来的动力和理由。

最近有迹象表明,定位很窄的地方暗流涌动,效果越来越明显,也就是说,大圣会从石头缝里蹦出来,认知不变的东西,你我他都可以期待和创造新一版的《大圣归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