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PR公关公司TOP100

2015-08-18 eNet&Ciweek/问未

传播的力量从未像互联网时代体现的这样充分,广告与公关传播业也从未有过今天这样的繁荣。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公众,企业与产品,企业与策略,企业与法规之间都需要搭建沟通的桥梁。所以,公关不是华而不实的概念,而是声誉管理的必需品。为了避免“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错误,企业在公关处理上都小心谨慎,这已经是一个长期的事实。

另一个事实是,大企业会成立自己的公关部门,但无论拥有多么反应敏捷、抗压能力强的人才,依然需要第三方公关服务。今天,公关公司也在寻求转型,向数字化传播及营销、大数据营销等领域迈进;今后,公关公司不只是为客户完成广告与营销任务,更重要的将是代表或根据品牌主的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2015互联网+公关传播业Top100”榜单中,除传统性重点关注公关公司的资源、创意、执行力等因素之外,通过iBrand、iSite和iPower三个维度考量了其网络社会影响力、自身的互联网建设水平及行业地位延续,因为目前已经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

公关产业的收入近几年稳定生长,国外发展较早,榜首由最受国际瞩目的奥美公关获得。在国内公关行业刚刚经历了成长中的黄金十年,IT和互联网行业正是公关服务的第一批对象,在本榜单中的绝大多数企业是近几年才快速成长起来的。中国公关公司蓝色光标2014年为208.8%的收入增长,并进入全球视野,是我国第一家上市公关公司,目前市值近300亿左右。除了资本层面,很多国内外公关公司也在技术上(如在大数据挖掘和应用上)更加深入、精准。

未来中国更多非商业的客户也会考虑使用公关代理商或者类似的公关机构,为他们提供公关关系服务,甚至国家相关部门也会寻求公关公司配合相关活动和政策的推广传播。接下来本土与全球化的合作也将是公关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公关代理商也需要在更垂直的领域,更多的接触海外的资源与平台,伴随着广告和营销行业的介入做出更加全面的业务组合。

要问什么是最好的公关,答案就是“不公关”,并不是不做公关,而是以最真诚的心搭建起互联网的公共关系环境,使市场营销成为市场经营,公开,冷静,透明,积极推动和守护每一个企业冲向巅峰的路。

156973346957405300.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