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最具成长性APP排行榜Top100

2015-08-19 eNet&Ciweek/莉莫

如今时代已进入快速新陈更替的模式,如果一个传统企业不去改变运作思维,如果一个互联网企业不去创新模式,那么明天这个企业也许就将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不仅可能是同行业中的高瞻远瞩者,甚至有可能是横空出现的跨界创新企业。这种快速的迭代转换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表现尤其明显,很多移动应用被人们渐渐遗忘,与此同时又不断有新的移动应用闯入人们的视野。

对于今年上半年,可以看到又有很多新类型的应用入榜,比如今年大热的O2O、餐饮外卖、社交分享、支付、出行等APP。新的APP在暂露头角,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打造让用户尖叫的产品仍旧任重道远。当你觉得这些上榜的APP理所应当成为手机必装应用时,你可能已经淡忘了曾经火遍全球的《愤怒的小鸟》,时代浪潮的更迭就是这么快,让人唏嘘曾经的过往,也让人憧憬未来的爆发。

终于直觉,忠于数据

十年前在《老友记》中你会疑惑钱德勒一直以白领著称,却不懂他的工作。以如今的眼光看,他的工作是一个十分超前的数据统计分析师。看似线下运营的沃尔玛稳居零售业500强之首,是因为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仓库系统。为了能够准确了解顾客在其门店的购买习惯,沃尔玛对购物筐和菜篮子都进行分析。

在APP中,不仅数据统计,也要计算投资回报率,在挖掘用户数据的同时还要考虑用户信息安全和消费者能接受的程度,以及或尤其是成长性。因此,此榜单也考虑到了2015年1-7月各APP的活跃度以及下载量的增幅。

无论于APP还是于第三方,数据都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亦如百度李彦宏曾表示过的,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提升效率,虽然还不尽然,用户体验除来自于效率也来自于更深层的体验,但认知是一个永久的过程。终止于直觉带着开发者狂热的假象,我们需要真实来指导移动互联网前行。

成长.JPG

因为恐慌,所以占有

据苹果统计全世界平均每个人的智能手机里都有7个应用,其实在我国人们手机中的APP要远远多于这一数值。很多人说智能手机破坏了人们的审美能力,所有的人自拍都如出一辙;也有人说社交软件破坏了人们的交流能力,好友见面各玩手机“比邻若天涯”;甚至有人说APP的出现代替的了人们的思考能力,不再认得东西南北,不再拿着纸质地图摸索景点;不再熟记朋友的生日。

但是移动互联网上网的习惯已经养成,相对成功的APP毕竟抓住了某些方面最大的痛点:需求!业外人士潘石屹曾经说过,现在的APP八成都是泡沫,真正对人有用了只占两成。业外更代表用户,他说的可能没什么错。有些所谓鸡毛蒜皮的玩乐与小事一夜爆火,有些可持续,有些不可持续,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的一定符合了一些不变的法则。事无大小,都是宇宙的全息,关键在法则。

移动互联网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整个商业模式和市场环境。以前的沟通、交通、通信等各种各样的阻碍商业发展的障碍在移动互联网下消失。最简单的比如打车软件、地图APP、支付工具,把人们生活上的措手不及向完美解决的方向发展。

理性选择,狼性坚持

今年是移动完整颠覆的一年,用户完全习惯了移动“生活”,也在想移动“工作”延伸,而用户的忠诚度告诉我们至少在接下来的五年,移动还会是最热的话题之一,这也是各行各业在此领域争相角逐的重要原因。

余华在《活着》中说,生活是每个人自己的一种特殊感受,也是自己的选择,故一切都取决于自我。既然选择了在互联网行业中摸爬滚打就要习惯竞争,正视压力。无论上榜与否,坦然讲所有的产品都渴望超越而避免被超越。

故事将永远向着它该去的地方前进。互联网+使得传统的类似化工、装修、机械等行业,也已搭上互联网“专车”,纷纷转型,本质上是转变思路。

角逐未完待续,需要的是所有APP的创作者们更加狼性的坚持。唯有变化是不变的,认知,仍然是使你所向披靡,势不可挡的根本原因。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