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4年中国银行App排行榜

2015-08-19 eNet&Ciweek/李洋洋

在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移动终端的性能正变得越来越强,在这些硬件的支撑下,终端设备也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功能,作为终端设备和互联网的结合点,App正在改变着用户的各种生活习惯,无论是就商业价值还是用户价值而言,App都将可能体现出一种不可代替性。手机银行类App则也是这一现象最好的写照之一。

如今,手机银行App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取代柜台和ATM服务,储户要理财、转账、付款等趋于大可不必去银行排队,就连日常的燃气水电交费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实现支付,手机银行方式正在成为人们比较主要的银行业务处理方式,未来手机银行有着代替银行部分传统服务的趋势。

在一家银行拥有技术平台支撑和具备综合基础运营能力的前提下,手机App更多体现的是各家银行的适应社会变革的创新力,这种能力当然更能反映其长远的发展潜力;同时,这也是App方式领域的普遍生存法则。我们希望通过手机银行类,来反映当下App市场环境,并以点盖面为展望各行各业在移动互联网推动下的业务发展及竞争格局可能性。

本次榜单同样依据银行手机App的用户体验度、创新能力、互联网络品牌以及服务意识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同时由于考虑到手机App的特殊性,也适当加大了对用户体验度、创新能力评分权重。

2014排行榜.JPG

移动App不同于传统的Web端,由于手机本身特性可以利用更多技术,如指纹识别、NFC、GPS,这些功能配合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催发出新的应用功能,如指纹支付,NFC无线支付,基于LBS的O2O线下交易,这些新的应用方式可以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大的拓展银行业务的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并降低成本。

但同样由于银行服务的特殊性,使得银行App相对于其它App在安全性和连续可用性上有更为苛刻的要求,这可能使得银行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上较其它行业仍略显缓慢。但在用户巨大需求的推动下,移动支付变革的潮流不可逆转。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银行App的变革速度已似乎远远快于之前的Web端和线下服务。可以肯定的是,银行网络或手机银行部门App的变革将会反推银行自身整体进行变革,成为助力银行业发生聚变的催化剂。因此,各大银行手机银行部的受重视度权重或将增加。

目前,银行App的服务范围还比较窄,移动终端上的一些硬件功能并没有被最大程度的利用,如指纹识别,NFC等,这将是未来银行App(也包括其它App)在未来的突破点。当然,领导人的战略知识或理念、开放或前瞻程度是最关键的,就像其它行业杰出的方向判断者和卓越的产品经理一样。不同人面对不同大、小事物的决策或投入决定都同样是yesorno。

优秀银行的未来充满想象力,因为优秀金融家的未来充满想象力。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App只是一个形式层面的缩影。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