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全国各省智慧旅游排行榜(5月)

2015-08-27 eNet&Ciweek/籽芽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笼人家。如果不去接触外面的未知,我们将错失拥抱这个广阔世界的机会。

 

当前万物接轨互联网,而我们的天赐美景也不辜负移动时代,不局限于发发传单卖卖纪念品。智慧旅游就像一场革命,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各个方面升级出了新的形态和经济模式。城市要依据自身的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发展阶段,建设适合本地的特色应用。

其中智慧最重要来自大数据,传统的“直觉”和“经验”早已覆水难收,旅游城市和景区管理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才能获得突破性改善,发现创新升级的机会点,进而获得先发优势。旅游企业掌握的数据只能称之为微观数据,只有旅游这整个行业都有大数据这个意识才能宏观展现,真正实现智慧旅游价值链网络。我国一流二流的旅游资源上世纪九十年代已开发完成,而现在投入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必能千金散尽还复来。

大数据决策和在线旅行社(OTA)发展趋势与“智慧旅游”的核心诉求不谋而合,但对于最普通的游客最先面对的就是在线旅游OTA市场,各大旅游网站牵手供应商创造出的“同床异价”和“门票1元抢”。不简单于分享与游记,查找路线与攻略,订票订房与性价比。更重要的体现还是在旅游营销背后带来的客流量和价值。当然智慧旅游不是电商如何烧钱,也不是传统旅游供应商将产品切割拿到线上卖,而是各自发挥所长,扬长避短,真正实现旅游服务的创新与升级。而景区目前虽然做不到完全闭环的在游前、游中、游后全方位服务,但是已经可以做到线上营销线下运营,微信购门票、扫码进景区、语音导览、实景地图导航等功能已经照进现实。

3.jpg

根据迄今的票数,在全国各省智慧旅游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到受烟花三月(公历4月)下扬州的影响,江苏省四月份热度最高,早在去年五月江苏智慧旅游卡面已经向全国游客发行,在江苏游景区、住酒店、吃饭、购物、休闲等,持卡能享受便捷、优惠的服务,景区内可享受免费WiFi,瘦西湖也不枉费乾隆帝赐予“甲于天下”的美称了。全国排名首位的景区宁波奉化溪口滕头旅游景区位处智慧旅游建设较早的浙江省,同时“一机在手,游遍安徽”以及东海之滨福建等诸多省份在全国建设互联网思维的旅游省市中脱颖而出。

最美人间四月天,随着气温渐暖,迎着清明踏青节和五一劳动节前夕的整个4月都是全国的中短途旅游高峰,各个景区全面发力也均离不开省市旅游局的管理和调度。如4月份龙门石窟就与腾讯愉快牵手,腾讯将提供包含微信购票、智慧游园、智慧酒店及周边的整套解决方案,全面布局旅游O2O。现在旅游业呈现出“闪客”模式,“说走就走的旅行”以追求差异化为主,如何让适应这种分散的、多元的、体验性的需求,各省份的旅游行业都需要更多的创新。

旅游业也像一场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智慧旅行在摸爬滚打中创造奇迹,让更多的默默无闻小城镇因为文化和景色闻名于世。在互联网发展势不可挡之时,旅游行业的品质又缘何飞跃?“互联网+旅游”的精髓不正是在于融合吗?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