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在线教育服务商Top100

2015-08-31 eNet&Ciweek/晓月

在线教育(E-Learning)概念约在10年之前提出来,如今来看,基于“互联网”已成为学习途径中必须掌握的学习行为/方法。目前,远程教育、在线学习已是人们提升能力、开拓思维、掌握专业技能的主要途径。以“互联网”为介质的教学方式,能让学员与教师即使相隔万里也可以开展教学活动;还能让学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于工作繁忙,学习时间不固定的职场人而言网络远程教育是最方便不过的学习方式。

目前在线教育的形式较多,比如:网易公开课、北京四中网校、黄冈网校、魔方格、理臣教育、麦子学院、思酷教育等是针对在校学生,上网人员进行技术学习。而一些会计网则是代替课堂教育。对于网校,利用好就是自己的财富,利用不当,便是浪费资源。选择网校,一定要选择那些比较着名的网校,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为此我们收集整理一些有着良好信誉和教育资源的服务商供学生参考。

在线教育.jpg

早在2012年,各界精英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在线教育。前网易总裁李甬创办粉笔网、前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创办91外教网。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断言,教育行业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线上占40%,线下占60%.这个情况的发生,就是未来3-5年的事情。”现在看来,互联网教育之势所言非虚。

纵观我国现阶段的在线教育网站,很多网站囊括小学至大学、考试、培训等所有内容,却由于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有限,致使内容杂而无章、全而不专。其结果便是千篇一律、半死不活。反之,国内的中华会计网校、新东方、学而思等以其突出的特色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对众多的在线教育网站而言,只有利用自身的优质资源,深挖资源价值,找到合适的服务群体,最大限度做好有针对性的教育资源整合才是生存之道。 

在我们看来,当前在线教育模式主要有以下四种:

1)以新东方、学而思为代表的传统网校。这类主要把传统的教学内容通过远程视频播放,但缺乏互动和针对性教育。

2)MOOC模式,是优质视频教育资源的聚合,如网易公开课,腾讯微课堂等,汇总了各个领域国内外顶尖学府的优质视频教学课程。

3)平台加社交模式。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教育平台,连接老师、家长和学生,同时具备学习及社交属性的O2O平台类APP.

4)电子商务模式(B2B,B2B2C等),像沪江网这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