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律师事务所Top100

2015-09-02 eNet&Ciweek/秋实

今年2月“钱伯斯(ChambersandPartners)”律师年度排名结果揭晓,这一堪律师界“春晚”的盛世自然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与热议。

而这一次的“钱伯斯”律师排名也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增长,手机阅读的广泛普及,而在公众之间快速地传播开来,这也似乎证明了一个事实,互联网对于各行各业的改造,正在悄然无声担忧循序渐进地进行着。如今,它瞄准了整合一个城市法律与秩序的律师事务所,想要为此注入新的活力与可能。

本排行榜从互联网+的视角,除去考量一个律师事务所的赢利、律师素质、业界地位等因素之外,更从iBrand、iSite和iPower三个角度,在传统评判标准上,更加注重其在网络社交场景以及自身互联网运作模式等方面的能力与素质,以一个互联网观察者的角度,试图重新为律师事务所找到在互联网+时代的定位。

律师榜.jpg

律师事务所经营的业务,尽管其对象上至世界五百强的上市公司,下至普通民众,但终归仍旧是一种服务。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论是要专注单一领域还是要进军综合领域,都必须要有充分且广泛的资源、专业且高效的律师才能够达到。而这些在如今的互联网环境下,显然都并非难事。

除去借助互联网来整合与收集资源、通过网络技术提高律师执行效率以外,当今的互联网热潮还为律师事务所提供了更多新的发展可能。譬如通过法律线上网站的模式,直接为中小企业与个人提供法律相关服务,这不论是对事务所还是客户而言都大大减少了时间与金钱的成本开销。由此使得一些相对简单的非诉讼业务能够形成一套规范化、标准化的流程,而律师事务所则能将其中节省下来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对他们而言更为重要与繁琐的工作中去。由于不会占用律师太多的时间,甚至不需要律师经手处理,这种服务的收费显然也比传统做法要更为低廉,时间效率上也更加简短。

除此之外,事务所也可以将法律咨询业务搬到网上。尽管目前国绝大部分事务所已经开设了自己的网站,但其主要任务仍旧是向人们展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或是已经处理过的重要案件,这种展示的象征意义要大过实际意义。对于浏览他们网站的客户而言,相熟的客户、或是重要客户,必然在选择这家律所之前已经对整个行业有过清晰的比对于了解;而那些小客户以及个人则更加急迫的想要了解这家律所是否能够解决自己的法律问题。因而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法律的在线资讯的出现都比简单的信息展示要实用得多。

互联网+时代里的各行各业都理应运用互联网对自己进行武装与改造,这不仅仅是为了不被时代抛弃,更是为了让自己能够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突破的机会。对于律师事务所而言,是法律尊严的守护者,也是让公民或组织获得公平正义的扞卫者,而互联网能够用它的广博与迅捷,将这种保护的能力加到最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