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餐饮业Top100

2015-09-07 eNet&Ciweek/明心

一方面,我国餐饮产业在经历了两年调整后,在2015年上半年已经出现了回暖。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餐饮收入为14996亿元,同比增长 11.5%.

另一方面,餐饮业正迎来与互联网的融合。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餐饮行业O2O市场已达943.7亿规模,相比2013年增长51.5%.全国餐饮行业O2O在线用户规模达1.89亿。

本榜单旨在研究互联网化加快过程中,餐饮行业的转型速率。

621650500381586533.jpg

作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行业,在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和努力方向,以适应变化多端的消费需求和日渐激烈的竞争环境。O2O平台的不断壮大,吸引众多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消费质量和餐饮水平。

互联网对产业的深层次影响,逐“新”的消费心理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互联网改变的远远不止支付等领域,是技术对旧制度的颠覆。互联网的深入,最先察觉的是消费者,当敏感领域开始转变经营手段,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地尝试,消费者自然希望更多领域发生改变,最先预见这种需求并变革自身服务的商家就占据领先优势。

互联网与餐饮的互利互信,可能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有些餐饮企业,除新店开张、淡季外,几乎已退出团购大军。说到底,要提高效率,是如何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问题,如果线上浪费太多资源而达不到预期效果,不仅营业额受影响,成本也会增大。

所以,互联网+餐饮,不仅仅是线上与线下的联合,而是价值观的改变。随着向需求本质的深入,餐饮必须是社交的入口,门户。哪里是快乐的中心,哪里就是世界的中心。

民以食为天,天道即人道。那些经历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数百年的餐饮品牌,都是在一次次的巨变中蜕变革新,夯实核心,才能在风雨后依然屹立。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