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i-China 用互联网精神改变世界

2015-09-17 eNet&Ciweek/虞天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这是《互联网周刊》在早期提出,并沿用至今的口号。也许当时的人们还对这句话心存疑惑,但随着今天“互联网+”的提出,人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internet的实现需要各行各业的协同努力。

互联网是未来经济的主要形态,但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却不能一蹴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i-China Forum)作为一个专业、开放的平台, 自2003年起每年如约举办,年年有新方向、年年有新焦点。我们记载了互联网释放出的商业机会与经济潜能,亦见证了互联网技术的变革,更目睹了互联网是如何将各行各业联合起来的。我们帮助总结每一阶段的胜利成果,发现并表彰每一个优秀的企业和商业领袖,同时也提出和讨论下一阶段的方向和困难。

在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转型过程中,旧有的规则、行业市场格局、企业经营模式等将不可避免地被改写,并不可思议地叠加出新形态。互联网(包含移动互联网)不仅是信息技术乃至商业模式的集大成者,也将更加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推动社会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在物质文明层面,最终是指向精神文明层面。

本质上,互联网是一种精神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摆在我们每个企业和每个人面前的,已经不是要不要利用互联网的问题,而是如何应用的问题了。互联网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主要幕后推手,像蒸汽机、电话、汽车/飞机、火箭等发明一样有着深刻的影响。

如今的互联网已不再是单一的引入工具,而是一个新的技术平台、一种新的方式,去优化、重组商业流程,或者重新建立起商业模式。而其本质,则是一场由内而外的思想意识、思维方式上的变革。它将引领或是催生出下代经济的新模式,让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交汇。

可以说,目前典型的互联网企业所触及的内容越发的广泛,与传统的各行各业相交相汇,而且其界限也正变得越来越模糊。虽然如此,其融合过程仍然非轻而易举,甚或可能是极具挑战性的。大量传统企业对利用互联网创新(尤其是具体方法和切入点)还需要走过相对陌生到完全熟悉的阶段,大量新老互联网企业仍需要进一步在更高层次上创新。

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你是作为倾听者,还是思想的实践者,必须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有“i”就不同,是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的重要标识。“i”所代表的是由互联网推动而联合起来的世界、互联网内涵中的创新与发现的精神、互联网引领未来everything联网乃至心联网的趋势、互联网带来的对世界新的认识,以及人类不变的共生共赢原则。在长期沉淀的基础上,2015(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亦将寻求突破。

i-China的使命即传递这种精神,实现所有人的梦想

i-China的定位,是帮助互联网企业与各行各业开展合作,思考更颠覆或更创新的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并扩大市场;是帮助正在研究互联网思维的大量传统企业找到互联网策略切入点,思考领导本行业的新经济战略,成为本行业的领导性企业;也是帮助产业部门进行调研,制定政策,引领方向。我们希望i-China作为服务平台,催化剂,孵化器。

i-China为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合作与融合提供服务,为各层面创新理念和实施而服务。我们也秉承互联网开放的原则,平台大家造、大家享,这个平台是物质的,也是虚拟的。在这个平台上,希望所有参与者的产品得到尊重,成果得到分享,理念得到传播,交到新朋友,了解到新信息。

未来的互联网可以这样来定义,“任何人、任何物、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永远在线,随时互动”。目前互联网所能连接起来的事物还相对有限,这正是《互联网周刊》所致力于实现的,即“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会实现”。将人类最根本的需求,大家的精神需求,通过internet来实现,辐射万家企业。关注各行各业互联网化,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也正式我们所期望的。而在这个路上,我们期待与你分享更多,给予他人更多。

不仅是在《互联网周刊》,我们希望成为一个以使命为导向的活动,以使命为导向的媒体,不仅是推广创新,更重视审视和挖掘创新背后的东西,是所有创新者和所有人的梦想、价值观和使命,你、我、他都一样。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