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口袋律师冯子豪:让法律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2015-09-21 eNet&Ciweek/立心

在通信行业工作了许多年的冯子豪,十年前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同目前的大多数创业者一样,他将目光放在了互联网领域。从法宝网开始,他逐渐发现互联网与律师之间,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口袋律师,则是他将这两者结合得更为完美的产物。用他的话来讲,他期望能够通过这样一款产品,使原本普通人眼中有些遥远的法律行业、律师拉近生活,“让法律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中国的在线法律产业才刚刚起步

冯子豪表示,最初涉足法律这个领域完全属于偶然,十几年前一次打官司的经历让他意识到国人的规则与法律意识有待提高,因为每个人从生到死都离不开法律,他希望为了一个纠纷,不知道去哪里找律师的情况能慢慢减少。而他也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用法律的思维来解决各种问题。在这种前提下,早一步开展相关业务,就早一步抢占了先机。

同时,冯子豪和他的团队也赶上了发展互联网+法律最好的时候。一方面,互联网创业在近几年来进行得如火如荼,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卷入这场互联网改造的运动当中;另一方面,我国对依法治国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更多的人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并自觉地向法律靠拢。

通过前十年的积累,目前口袋律师团队已经有了三万多可靠的律师资源,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智能手机的普及、淘宝、滴滴打车这些O2O产品的出现,使人们逐渐习惯了通过手机来解决自己生活中所碰见的大事小事。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关注到这一领域,但冯子豪认为这并非是一件坏事,因为法律与互联网的结合是一个庞大的市场,需要众多杰出公司与人才来支撑。目前,中国在这一领域才刚刚起步,而口袋律师也只不过是比别人先行一步而已。他相信,在未来的二十年内,这必将成长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将法律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谈到行业现状,冯子豪做了一个这样的比喻,他说,就像到一个人民都光脚的小岛上去卖鞋,有些人会认为没有市场而不去,而另一些人认为市场巨大而欣然前往,他认为目前的法律市场就如同这样一个小岛。曾经能够请得起律师或者说能够想到通过律师解决问题的群体,要么是经济状况良好的成功人士,要么是大公司或者跨国企业。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出事以后他们的第一反应是通过熟人、朋友、同学来解决,律师只不过是万般无奈之下的最后选择。而口袋律师想做的则是成为那个第一时间会想到的“熟人”,在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冯子豪只做了一件事情--怎样能让法律同普通人的生活更近,怎样转化为他们生活中的必需品。

关于未来,冯子豪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在9月10日发布会以后他们将会进行新的一轮“斑马行动”(注:法宝网已开展多次公益的“斑马行动),因为在他眼中,法律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生活的习惯与规范,他想要通过这项行动,让法律回归到最初的原点,即大多数人生活中的常识与规则。正如同行人过街时所走过的斑马线一般,如若你不遵守、我不遵守,那么最终受伤的是所有人,但如果有大部分人开始看红绿灯走斑马线,那么按照秩序过马路的人便会越来越多,让遵守的人获得益处,破坏的得到惩处,这样社会才能够正常、有序地发展下去。

结语

然而,口袋律师想做的绝不仅仅如此。每个人都懂法、都请得起律师,是它在行业中想要做出的贡献,其背后,有着更为深远的用意,即为个人、为行业、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法律相伴的十年里,法律几乎已经成为了冯子豪的信仰,他不仅仅想要法律成为他这一代国人的习惯,更想要将这种习惯代代相传。这样等到自己离开世界时,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无比美妙且毫无遗憾。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