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工程咨询机构300强

2015-09-25 eNet&Ciweek/工酷

对于大众来说,工程咨询可能是一个似乎熟悉又相对陌生的行业,但走进或走近业内,你就会发现其博大精深,其影响无所不在。

各类基础设施和项目在不断推动社会进步,为人类带来巨大便利,这一切无不与工程咨询行业紧密相关。工程咨询涵盖了项目前期准备、可行性研究、勘查设计、项目管理、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乃至后评价等等。我们在购买房产、使用水电、享受机场环境及设施等等的时候,一开始更关心的可能是实物或当下的服务形态,但坐下来想想时,就不同了。

尤其是一旦遇突发诸如天津812特大爆炸一类的公众事件,从建设者到各级管理部门有时会变得束手无策。公众会拷问,为什么会这样?工程咨询机构扮演了什么角色?但这样的事情是不应该发生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的。

中国近代以来的经济建设,特别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腾飞,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工程咨询行业的发展,铸就了一大批工程咨询机构。这些机构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所发挥的作用无可替代。2015中国工程咨询机构300强的推出是为了让社会更好认识他们,也希望咨询机构更好服务于社会。

此次排名,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次序罗列,我们试图从互联网的角度来审视和确定咨询机构的排序,比如它的互联网知名度,它在行业的影响力等。因为这是互联网的时代。

aa-1.jpg

aa-2.jpg

aa-3.jpg

尤其在互联网+推动的即将来临的产业互联网浪潮,工程咨询将从后台走向前台。

一方面,所有的工程或商业项目最终都是要服务于消费者的;另一方面,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互联网带来的社交网络的未来,它同样将开始帮助人从相对简单的生活消费到一切原来看起来相对复杂的工作层面,产业互联网或工业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向产业互联网或工业互联网进军都将是更刺激的一个历史阶段,与所有行业、所有人密切相关,不仅关忽效率,也关忽品质及体验,关忽个体与行业发展。

所谓通过互联网打造产品或服务,简单地理解,就是通过网上设计、网上宣传、网上销售、网上服务,为消费者或用户提供的定制化产品或服务。除了线下0EM生产之外,所有的经营活动都是基于互联网的。互联网使得生产者和用户(客户)结成一个整体。对于工业或产业,比如工程咨询行业,最前端的设计资源的组织与有效分享,可能要复杂得多,但这正是互联网(具体来说就是社交网络)下一步要解决的。

从目前来看,社交网络发展到今天,仍然仅只是在娱乐、信息方面,功能非常局限。一个更衣室就可以引爆微博、微信。这显然不是社交网络的发展方向。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将其大部分工作放在网上完成。那么,任意一个互联网上的个人,是不是也可以把他的工作放到网上去完成呢?答案是肯定的。

工程咨询行业是一个强调专业、智力资源的行业,如何让这些人类最根本的资源合理流动、分配,这不仅是最大的机会,也是最大的责任。如果说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那么联合起来就是internet。其中,工程咨询行业或成为这场革命性创新浪潮的领导者。

简单来说,什么是未来?那就是we work together through internet!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