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TOP100

2015-09-28 eNet&Ciweek/立言

在线支付作为较成熟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已经形成以支付宝为首,财付通、网银在线三足鼎立的局面,之后是银联、快钱支付、环迅支付、易付宝、钱袋宝、盛付通、拉卡拉等。

投资理财领域,P2P成为主角。在政策监管和行业自律下,合规的P2P企业将经历考验,大浪淘沙,越来越多的P2P企业趋于合规化。红岭创投、陆金所、鑫合汇等较为突出。

微众银行1月18日试营业,8月15日正式上线,目前,已推出存款、理财、转账等业务,面向消费者的微利贷正在测试。网商银行6月25正式开业,8月推出首款信贷产品“流量贷”,根据CNZZ平台的流量统计,向中小网站提供单笔最高100万元的贷款。

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兴业银行直销银行、工银融e行等是目前国内直销银行领航者。

之前的2014年,京东推出首款信用支付产品京东白条,试水消费金融,并发布消费金融战略。2015年京东积极构建征信体系,完善金融生态。

2015年5月,苏宁成立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拓展互联网消费金融,首款产品“任性付”。7月,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授信余额超15亿元,面向数百万苏宁云商会员客户。

众筹领域,京东众筹、淘宝众筹、苏宁众筹、众筹网表现出众。

640.jpg

中国互联网金融尚有很多变数,请拭目以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