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别具特色的学习会

2015-09-29 eNet&Ciweek/晓月

2014年,硅谷动力和互联网周刊,曾举办过学习王阳明的心学,去体味"知行合一",这是其他公司绝无仅有的,在这里你会理解道:

格物是止至善之功,既知至善,既知格物矣。格物,是去其心之不正,以全其本体之正。但意念所在,即要去其不正以全其正,即无时无处不是存天理,即是穷理。天理即是"明德",穷理即是"明明德"。

知是心之本体,心自然会知。(心本自有良知)良知不假外求。良知之发,更无私意障碍,即所谓"充其恻隐之心,而仁不可胜用矣"。然在常人不能无私意障碍,所以须用致知格物之功胜私复理。即心之良知更无障碍,得以充塞流行,便是致其知。知致则意成。

常有人扼腕于社会转型期的"人心不古",喟叹市场经济对精神世界的巨大冲击。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使者。你我的德行操守怎样,社会的道德风尚便是怎样;每个人担负起一分道德责任,社会的道德水准就因此而托起一分。

对良心尽责,对他人尽责,常怀善念,常行善举,知行合一、行胜于言。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