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硅谷动力精神传递正能量 提升媒体公信力

2015-09-29 eNet&Ciweek/灵溪

公信力是媒体最有价值的内在品质,是一种被公众信赖的内在力量,也是媒体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性因素。没有公信力的媒体终将失去生命力,被受众所鄙弃。重塑提高公信力对于现在部分媒体而言迫在眉睫。

“真诚、良知、热情、创新”作为硅谷动力精神,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涵盖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公司使命,企业目标、企业员工行为准则等多方面的内容,整体性强,旗帜鲜明,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和执行力。自2012年来,我们坚持贯彻实践硅谷动力精神,从中获得了巨大精神动力、激发全体员工去努力实践、去拼搏、成为硅谷动力再次腾飞的原动力,也提高了我们媒体的公信力。

“真诚”让我们坚持了真实性与时效性间的辩证统一

真实性与时效性是媒体的基本特征。人们对事物的认识是有个过程的,需要一定的时间,若盲目追求时效就容易出现新闻失真。

我们坚持“真诚”,以真诚对待所有客户、所有读者,因此坚持了我们媒体的真实性,让民众在我们媒体见到的所有都是真实的、有据可依的,杜绝追求时效把虚假信息变成了“新闻”的现象发生。

“良知”让我们坚持职业道德、防止不当竞争

硅谷动力以良知策划和提供产品和服务,不为经济效益绑架新闻、不正当竞争、损害公信力。良知指导我们绝不追求轰动效应去不择手段、绝不随波逐流,哗众取宠,违反职业道德。作为社会公器,坚持秉承真实、客观、公正的新闻原则,防止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损坏我们媒体的形象。

“热情”让我们坚持有责任,有担当

硅谷动力精神让我们满腔热忱地投入到事业中、去点燃伙伴的、客户的、读者的热情。我们的产品是新闻报道,不仅仅满足人们的信息、知识和文化娱乐需求,更重要的是以我们的新闻报道激发读者的正义和道德,因此要担当起社会道德的守护者的责任。否则虚假报道将误导成千上万的受众。牺牲新闻真实性为代价换取眼前利益不只是一种短视行为,还必然会自毁根基,失去我们的热忱、散失自己的公信力。

“创新”构筑报道的“防火墙”,做恪守职业道德的媒体人

虚假、失实新闻导致媒体的公信力受损,堵死了我们创新的前进道路、甚至于直接危及我们媒体的存亡。创新就必须运用各种手段,建立起报道的“防火墙”,取信于受众,提升媒体公信力。创新要求我们面对海量信息,去勤思冥想,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知识储备、培养良好习惯,做恪守职业道德的媒体人。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