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昨日既然我被拣选,日后您将以我为荣

2015-09-29 eNet&Ciweek/峰回

如果不是公司宣传月活动的硬性要求,还真没想过写一些自己对公司的感受。

其实,没有文字的表达并不代表自己内心的漠视。在我加入《互联网周刊》之前,早就对她仰慕已久。不为别的,单就这老字号般的五字金匾,就已经让我为之倾心了。

最早接触《互联网周刊》很是偶然,约10年前。去朋友家里做客,谈话甚欢后,顺手拿起一本杂志,赫然写着《互联网周刊》,翻看了几页,里面的内容没太记得,由于职业的习惯;感觉版式清晰明快,颜色素雅淡然,给人非常赏心悦目的感觉… …后来朋友的问话打断了我,放下杂志… …

时光荏苒,不觉间10年已过,过累了繁乱的广告公司的生活的自己,经过了短期休整,决定要转换其他的工作。于是,在招聘网站又一次的看到了《互联网周刊》,无奈自己觉得没有太多的涉猎于IT行业,悄悄的掠过她,去研习别的公司。奇怪的是,《互联网周刊》这五个字很神奇的在我的内心挥之不去,冥冥中似乎一直在召唤着自己。于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叩响了公司的大门… …

面试的经过,无法用语言尽数。总是,一切都对!公司的氛围、和领导的沟通,以及对公司价值观认同度,仿佛都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一样合适。走出公司的大门自己的内心反而打起了小鼓:如果不要我了怎么办?… …经过了一个煎熬的周末,我期盼已久的电话打了过来,是让我准备本周上班的消息。耶!

有道是一见钟情易,长相厮守难。经过了初期对公司的认知和对公司环境等熟悉后,虽然工作方面得心应手了许多,但是渐渐少了当初火热的激情。这时候,公司领导为大家推荐了书单,公司上下兴起了读书热的浪潮。虽然读书也是自己平时的爱好之一,但每次都是看自己感兴趣的小说和美术类书籍。公司拉的书单是自己从未涉猎过的,单是内容就产生了一些排斥。为此,还主动和高总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后来听取了领导的意见,自己几乎买了全套的书。每当夜深人静,家人熟睡之时,清茶一杯,灯盏微微,正是我的阅读时光的开启… … 如今,《宇宙的琴弦》、《基业长青》、《失控》等压在了我的各类小说之上,成了我每天夜晚的陪伴。通过了一段时间的阅读,感觉自己不在消极,心境就像拨云见日般敞亮。与人交谈或者旁观他人,有了少有的高度和超然。呵呵,难道都是这几本书的力量吗?姑且这样,反正我也有一个善始善终的习惯,看完再说吧。

不知从哪天起,内心油然而生起对待生活、工作都要积极进取。而且周围的同事也都这样。有时在读书时,似乎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说到这里,自己刚反应过来,不是要写一篇宣传公司的文章吗?可是,遵从内心,我写的这些又何尝不是高举了公司的旗帜,宣扬我们公司的文化呢?无奈自己的不才和拙劣的文笔别有辱没公司的形象和文化。总之,在这里我体会到了爱和被爱的同时,我也收获自己的进步,思想境界的提升是我来到这里最大的意外获得。为此我也应尽己所能的回馈公司。

之前是我选择了公司,希望自己在这里能够放开拳脚,干出一番天地。之后,我更想通过在公司的学习和锻造,最后能让公司以我为荣,共谱新章!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