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糊里糊涂”的感悟

2015-09-29 eNet&Ciweek/艾宁

提笔之前,其实脑袋里没什么想法,我不知道这篇东西究竟应该呈现一种什么样的形态,诉说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但我还是下笔了,试着由心而行。

今天,在地铁上看到两个人打架,其实这已经是每天的必备节目了,突然我感到自己很迷茫,看着那两个人不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就像我自己,每天上班下班,也不知道要的到底是什么,意义何在?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看不到哪里有错漏,可是也看不到未来的方向。

就这么头脑空白的来到单位,坐到座位上,我还在想究竟哪里不对,直到领导发过来一张考勤表,脸蓦地一红,因为自己迟到了,突然发现自己并非全然不在意,自己还有羞耻之心,自己还想得到认可和赞美。

反观这近一年的工作,其实这种情绪并非没有,只是它淹没在众多的其他情绪中,每每看到同龄中那些佼佼者,自己也会羡慕,暗暗告诫努力追赶,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给自己找寻借口,慢慢懒怠。

记得有一次,写一篇专访文章,有前辈的范文做指导,有详尽的采访内容做辅助,自己也是信心满满,可是,真正到开始动笔的时候,开始还好,写完三分之一之后自己就开始飘飘然,觉得也不过如此,正好有别的事情要做就把这篇文章暂时搁置,后来再想起来已经是过去了好久,再不复当时的雄心和耐心,最后草草了事,一篇本该中上的文章,最后被写的不伦不类,自己都不想看。

其实那次没有谁批评和指责过我,但越想越不安的自己最后还是将这篇文章重写了一次,那一次对这个被采访者和行业的领悟大大超出平时。

其实到现在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想要表达什么,可是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