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借公司宣传月活动简述一下所感所想的团队文化

2015-09-29 eNet&Ciweek/东明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恰好是我来硅谷的第三个年头,回望一下收获颇多,借公司宣传月活动简述一下所感所想的团队文化。

关于团队

团队的成长,基于每个人的成长。因此,每个人的成长都很重要。这种成长,建立在有足够的空间,同样也建立在有一群优秀的伙伴的基础上。

关于信任的体验

靠谱的人能做出靠谱的事,是因为旁边还有靠谱的人。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总是有伙伴能够支持你,让你放心往前跑。如果一个伙伴说他尽力了,那他就是尽力了。

关于用户体验

在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的时候,大家都是在从技术可行性边界、设计探索的边界上往外跳,尽最大可能的探到共同的边界。这个时候,靠谱的伙伴尤其重要。有一次,我看到在设计和技术讨论,手挥舞在空中比划,说「你就做成这样的动态效果,可爱一些的」,技术在点头。我就奇怪了,问技术,你真的明白设计师说什么么?都没有效果图?什么叫「可爱」?他说真的明白,就是默契。

无论是工程师、设计师、运营,同样是付出时间,谁都愿意创造一些真正好的产品,而这样的结果,基于一群有本事且能够互相信任、共同奔跑的人的努力。这就是搭档。

关于愉快的体验

刨除睡觉的时间,每个人每天都有大量时间和同事在一起,在办公室里。那种上班各种忍等着下班再愉快的感觉真的好么?最美时光就这样被勉强了,生活质量能好么?最美的体验,就应该是你喜欢自己的工作,喜欢和自己一起工作的人,感觉在往前跑,感觉在被尊重。

一群年轻人,在互联网这样一个相对公平的世界里,刚好有点设计的本事、开发的本事、运营的本事,总是觉得自己能做些什么。自然而然的,我们就愿意向前迈一步,探寻更多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既包括产品是如何运转的,也包括我们这个组织、体制是如何健康的成长起来,是用户体验+团队体验。

团队的追求和价值观

很多成长型的公司都会提到“不忘初心”——那么到底什么是初心,在这里我的体会是追求和原则。在硅谷工作,追求就是“我们不做付费推广”这样的回应,后来在团队讨论产品的时候,我常听到的是“用户体验”这个词——原则,小而言之是推荐APP的标准,大而言之是一个公司的价值观。如果你来这工作,可以不用担心自己三观被毁。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