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桌角的绿植

2015-09-29 eNet&Ciweek/筱薇

桌角有一盆绿植,不知道是谁最开始养的,修长笔挺的枝干半浸在水中,叶子静静地舒展着。

它已经陪伴我好久,可是我竟不曾照顾过它,甚至没有仔细看过它几眼。

早上安哥过来给它浇水,抬起头,我才看见它的叶子有的已干枯泛黄。

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这样抬起头来瞥一眼。因为总会有细心的同事过来给它浇水。听他们呢喃着:看,叶子都黄了。我才注意到:噢,叶子都黄了呀。我总想着下次我要记得给它浇水,它每天陪着我,要是哪天枯死了,怪可惜的。

时光一天一天地过,我总是不记得给它浇水,也常常忽视它的存在。

想起小时候读老舍先生的《养花》,想着,有一天我也要养好多花,照顾它们,爱护它们,陪伴它们。

至今,我养过的花屈指可数。上学的时候,放到自习室的桌角一小盆富贵竹,上自习的时候,陪着我,有时候浇浇水。看书看累了,看看它,练字的时候,看看它。结果放暑假的时候忘记去拿它,等想起来,自习室已经封楼了。等开学再去,已经不见了。一直安慰自己可能被别人拿去养了——要是枯死了,怪可惜的。

养过两次芦荟,因浇水过度,死掉了。每每这时候就会自责,说着再也不养花了。

路过卖花的小摊儿,还是会驻足,终于,前段时间,又买回一盆吊兰,据说非常好养。有时候想起来,给它浇浇水,出现枯萎的叶子,小心翼翼地去掉。放在窗台上,风吹的时候,叶子跟着摇曳着,轻盈自由。

现在,我看着桌角的绿植——两株青翠的富贵竹——看着它浸在水中的枝干、长出的新叶,默然。

它会长出更多的新叶,一直陪伴着我们,为我们温馨的办公室增添绿色的希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