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培训业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龙风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指出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整个国家一下子吹响了互联网化的号角。在培训业,互联网化被提上了日程,但短时间内还不能替代传统面授培训(从系统学习、完整培养、授课效果等维度考量)。长远考虑,互联网+培训肯定是未来的主流趋势。

据一项统计,在过去50年间,国外企业的培训费用一直在稳步增加。美国企业每年在培训上的花费约300亿美元,约占雇员平均工资收入的5%。而在国内,又逢创业潮,对于企业不断出现的各种问题,培训有时是最直接、最快速和最经济的管理解决方案,比自己摸索快,比招聘有相同经验的新进人员更值得信任。 

培训业正诉求互联网

培训业正诉求互联网的加入,用现在时髦的词讲,就是“实现O2O”。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培训项目中会对学员有更高的要求、有社群化互动情境、有相应的约束机制、有共同学习的氛围,这样互联网培训效果会很明显。如果不是在培训项目中,纯靠学员自发式学习,显然达不到预期。

为此榜单收集整理了国内比较知名的培训机构:

培训业100.jpg

虽然业内对“互联网+”十分关注,但目前互联网培训仅是作为面授培训的有效补充,许多微课程应运而生,取代部分原来面授培训中的纯知识部分或不需要太多互动的部分(已经有标准的解决方案和方法),而面授培训越来越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然而互联网技术发展虽快,但仍有诸多问题尚未解决,比如:

(1)高交互性。能够利用技术手段让学员更多的产生与知识的交互和链接;

(2)社群运营。社区学习可以提升学习的效果,但是社群运营需要有更高投入,也要有社群运营的方法;

(3)多系统融合。不是每个系统是一个孤岛。

(4)从碎片化到系统化。互联网上可以产生海量碎片知识,这些海量知识如何逐步系统化解决职场问题。

总结:目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一个企业要想有长足的发展,就必须有人才、技术、信息、资源作支撑,其中人才素质高低对企业发展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面临全球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系统挑战中,培训显得更为重要。

文/龙风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