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企业Wi-Fi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

2015-10-16 eNet&Ciweek/王吉

Wi-Fi的普及对Wi-Fi服务商提出两个挑战,一是很多特殊场所也需要Wi-Fi服务,比如大型体育场馆、商业场所、轨道交通、航线航班等,在这些地方部署高可用性的Wi-Fi网络非常困难,因为Wi-Fi设备所使用的802.11协议簇本身对大范围覆盖、高速移动、跨区漫游等方面支持很弱,需要从整体解决方案、工程优化等方面入手改善,;二是Wi-Fi热点随处可见,无线路由器、随身Wi-Fi被滥用,空口环境恶劣且不可预测,而且中国Wi-Fi使用的ISM频段一共只有8个独立信道(2.4GHz频段+5.8GHz频段),对前期工勘、施工调优和后期维护都是不小的考验。

由此不难看出,Wi-Fi已不再只是讨论产品层面,而是以解决方案加运维服务为基础的行业。当然,企业Wi-Fi市场的需求千差万别,既有前面所述的复杂场景应用,也有如家庭环境般简单的小商业应用。在实践中,理论模型和经验模型都很重要,甚至在某些复杂环境下且更依赖经验模型。因此,评价一个Wi-Fi服务商的能力,不仅要从技术、产品入手,还要关注其支持团队。另外,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和方法服务市场,也是服务商能力的一个体现。

如何用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描绘整个行业的情况,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在“互联网+”概念的启发下,我们尝试通过互联网的方法评价传统行业,在这个过程中的确找到了可行的方法,并且它也适用于IT行业。这个方法即《互联网周刊》提出的三个“i”。

wifi.jpg

“2015企业Wi-Fi服务商排行榜Top100”可谓迄今为止覆盖较为全面的一个榜单,对其中的一部分关联企业以品牌进行区分,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经验模型非常重要。我们认为,同样的产品到不同团队的手里,建成的网络性能差异可能很大。同样,榜单里也有很多服务商更侧重渠道,但并非能够完全脱离解决方案和服务。

事实上,技术、产品和服务相辅相成,Wi-Fi服务商只有不断挑战、突破应用中的难点,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目前看来,企业Wi-Fi市场格局还在变化之中,真正的寡头理论上还未出现。技术或手段上,谁更贴近用户,贴近场景,谁的服务更快、更完善,谁才能真正赢得市场。思维或文化上,谁更真实拥有愿景,谁就会成文入口、中心,Wi-Fi本身拥有无限可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