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跑”出的未来——专访三七互娱总裁李逸飞

2015-10-21 eNet&Ciweek/白伦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等综艺节目火爆全国,这些节目中所呈现出来的健康、坚持、充满韧性、充满亲情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追捧。

因此,在2015年父亲节这一天,中国互联网五十强企业三七互娱发起了名为“跑爸”的概念活动,邀请公司员工和互联网行业内喜欢跑步的人以及他们的孩子一同参加跑步活动。 “跑爸”的概念,代表着互联网行业一群时尚、健康、运动、但又充满亲子温情的父亲们,与行业内不同公司互动以及与孩子一辈的互动,也与互联网精神中开放、平等、协作、分享不谋而合。

20150620三七互娱李逸飞1_副本.jpg

作为三七互娱的联合创始人·总裁,也是“跑爸”中的一份子,李逸飞不仅从跑步中获得了对人生的感悟,也正是跑步这件事,给李逸飞和三七互娱带来了全新的变化。

与2011年创业同年,李逸飞开始了自己的跑步历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他每天都要完成超过10公里的跑程。李逸飞坦言,刚开始跑的一段时间会辛苦,也曾怀疑自己无法坚持。之所以感觉辛苦,首先是缺乏专业知识,不懂得把握跑步的节奏,其次是跑步的确非常消耗体力,缺乏耐力也的确很难坚持。但是,只要坚持下去,长此以往,可以从中获得的好处是相当大的。

事实上,企业的管理也是如此。2011年后,大量网页游戏公司的失败也无非是这两方面的原因,发展太快,没有掌握节奏提前退场,或者是没有坚持下去而转去做手游。这与李逸飞所说的跑步的核心理念异曲同工。无论是跑马拉松,还是做游戏,都需要科学的节奏步调,以及超强的耐力,一直坚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

成立3年多,三七互娱始终提倡用马拉松精神去生活与工作,坚持打造“精品化游戏”的发展策略,始终保持页游运营地位持续领先;同时,适时调整发展节奏,成功杀入移动游戏市场,实现双线业务的平衡布局,并悄然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如今,三七互娱已成为国内第一的独立页游平台,而集团从三七玩改名为三七互娱,公司业务将涵盖不限于网络游戏的互动娱乐大产业。

三七互娱以页游为起点,面对飞速发展的行业形势,逐渐将自身打造成国际化综合性互联网公司。这些都与李逸飞所提倡的“跑步文化”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坚持不懈,最终迎来收获——37游戏精品化路线

李逸飞说,三七互娱是一支沉下心来好好做游戏的队伍,我们不希望做短期高爆发的产品,就像跑步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的用户。三七互娱要做高留存的产品,真正从玩家的需求出发,争取更多玩家和CP的信任。同时,我们也要保证,三七互娱平台上的游戏,都一定是好游戏。

可好游戏究竟是如何定义的?一款好游戏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对此,李逸飞也讲出了他的感受。首先,一款精品游戏需要在美术设计上有所体现,这是玩家最直接的感官,游戏画面直接决定了玩家的接受程度;其次,内容丰富而且有创新性的游戏玩法,并且能够有持续更新的版本,才能吸引玩家一直玩下去;第三就是游戏环境的平衡性,玩家在游戏中的归属感十分重要,开发者需要照顾所有玩家的心理状态,及时调整平衡性;最后,优秀的IP能够影响游戏的知名度,也能够让制作团队在游戏研发的过程中更为用心。

多年来,三七互娱旗下游戏依然坚持走精品化路线,《神曲》、《秦美人》、《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等精品页游都受到了许多玩家的追捧,也获得了骄人的收益。在如今手游市场持续爆发的情况下,三七互娱依旧凭借踏实经营所积累的庞大数据库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更好地掌握用户心理,在坚持不断推出品质更高,更受用户欢迎的页游产品的同时,为玩家带去同样优质的移动游戏。

目前,对精品游戏持续不断的追求成为了三七互娱在游戏市场最核心的竞争力,李逸飞“跑”出的感悟也的确为三七互娱带来了切实的收获,也成为了该公司最实在的企业文化。

20150620三七互娱李逸飞2_副本.jpg

掌握节奏,把握市场脉搏——面向世界的全面互娱

2011年,李逸飞和好友曾开天一起创立了三七互娱。只有十几个人,租了一间不到60平米的房子,白手起家的李逸飞开始了创业之旅。

虽然是游戏的资深玩家,但对整个游戏行业的深浅,李逸飞并不十分了解。李逸飞回忆到,在创业过程中,我们碰过壁、摔过跤、经历过失败。由于招不到优秀的人才,很多美术和技术方面的知识,都需要自学,包括运营模式、客户服务,也都需要“现学现卖”。

任何一条创业的道路都必然是坎坷不平并且困难重重,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如此。但李逸飞知道,每一个成功的公司的发展历程中,都需要把握住自己的节奏。在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对市场的变化做出及时的反应和节奏的调整。

果然,李逸飞“跑步文化”再一次成为了三七互娱腾飞的起点。

2013年,面对手游的爆发对页游市场的挤压,三七互娱也开始顺应市场需求,着力布局手游业务。手游和页游的用户习惯是不一样的,手游更为碎片化,用户的游戏高峰时段,也与页游有着很大的不同。但由于在页游运营方面的长期经验和品牌知名度,使三七互娱在手游的运营中,能够更加脚踏实地的认真分析用户、研究市场,调整发展节奏,准确把握需求。三七互娱在手游市场上的运作也逐渐顺利起来。

另一方面,近年来,游戏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文化产业项目。并且游戏已经与动漫、小说、影视等领域互通融合,一股全球化的泛娱乐风潮正在兴起。

因此,三七互娱也将未来的发展首先定位在迈向国际化。重金购买37.com域名,引进国外先进游戏开发技术,并向国外输出精品游戏,这些举措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了三七互娱的实力,也看到了中国企业在游戏领域的研运实力。

此外,三七互娱的另一个发展方向是成为全面的互动娱乐公司,业务板块将从单纯的游戏研运切入到包括动漫、小说、影视等更为广阔的互娱领域。发展互娱业务的目的在于,使三七互娱的用户可以涵盖更多的群体,包括不经常接触游戏的用户,三七互娱将为他们提供所需要的娱乐服务。

如今,三七互娱已经成为国内与海外市场并重、集运营、研发、发行于一体的全面互娱领域的大公司。用李逸飞的话说,“传承中华游戏精髓,携手全球游戏玩家”这是三七互娱的使命,也是他个人的情怀。以发展中国游戏娱乐文化产业,输出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的三七互娱,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节奏与步调,不冒进,不落伍,紧抓用户需求,把握市场脉搏,与中国互联网行业共同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三七互娱也将追随传统互联网企业的脚步,在世界游戏行业范围内,树立属于他们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

结语

从30人的小团体发展成为国际化的互娱公司,作为管理者而言,李逸飞无疑是成功的。在“互联网+”概念涌向各行各业的年代,游戏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也必将在这场浪潮中获得变革的机会。

三七互娱从始至终贯穿的“马拉松精神”,是李逸飞获得的最宝贵的感悟。如今,李逸飞会通过内部培训的方式,将他长久以来跑步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公司热爱跑步,或者想要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但一直不得要领的小伙伴们。在李逸飞的马拉松精神的影响下,三七互娱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并一直坚持下去。

此次“跑爸”活动的初衷,也是希望能够通过传播三七互娱跑步的经验,将马拉松精神传递到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中,让整个游戏行业都能够以一种坚实、稳定的步调坚持发展下去。可以说,马拉松精神不仅仅是李逸飞个人在长跑中获得的体会,这更是整个三七互娱能够走向成熟化、国际化的基石。

以打造精品化游戏为核心,建立国际化全面互娱平台为蓝图的三七互娱,在“马拉松精神”的带领下,正在持续调整步伐,稳定节奏,努力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下去。李逸飞和三七互娱,也必将“跑”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的全面互娱的未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