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克服小我,找寻大我

2015-11-03 eNet&Ciweek/峰回

有哲人说:你不是你的工作,也不是你的表现,也不是你的成功、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了很有感觉,顿悟,我不是我的学习成绩。可当学生那么多年,刻苦学习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自己在别人眼中"强"一点,我知道这是小我,是虚荣心。可是如果不在意这些东西了,就感到学习动力小了。那么怎么才能找到"大我"呢?

《新世界--灵性的觉醒》是这样指导我们:不是看你做什么,而是看你如何做,才能决定你是否完成了你的使命。而你如何做,则取决你的意识状态。

当你做事的主要目的变成了你的作为本身,或者说,你的主要目的变成流入你作为之中的意识流,那么你做事的优先顺序就会有所变更。意识流决定了品质。另外一种说话是:在任何情况下,无论你所做的是什么,你的意识状态是最主要的因素;当时的状况和你的作为是次要的。"未来"的成功取决于行动本身所散发出来的意识,不但如此,两者也是不可分割的。行动本身散发出来的,可能是小我反弹的力道,或许是觉醒意识的警觉专注。所有真正成功的行动都是来自于警觉专注的领域,而不是从小我以及制约的、无意识的思考来的。

因此而得:认识自己,然后接受自己。包括自己的脆弱的地方,自己丑恶的地方。棘手不了就改变能够接受为止。然后衡量自己做出选择所得到和失去的部分。然后找到最和自己新意的选择。

我就是我,只有不是我和是我,两种罢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