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场伟大的战役,是一场场战斗组成的

2015-11-03 eNet&Ciweek/马修

第一次翻看《定位》,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感觉自己以前错过了很多,第一遍粗读有感如下:

"认清现在"狭义上解释当然就是你了解自己吗?有道是"旁观者清"无非就是说自己对自己的不了解,《定位》给出结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认清自己或者说给自己先"定位",这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往往被很多人忽视了。广义上的"认清自己"就是给自己的企业或者产品定位,对于自己所做的企业(产品)深入的"定位",才能让它在以后的发展中走的更快、更稳。

"展望未来"先认清自己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别忙着起飞,还要想想自己(产品)未来会是怎样,不能妄想,更不能拘束,合乎情理,符合逻辑的展望才是定位未来的王道。

"设定节点"有了目标下一步就是向着目标前进了,前进的路上肯定布满荆棘,这个时候最容易使人走弯路甚至走错路,最终很多人选择放弃,一场伟大的战役,是一场场战斗组成的,想赢得战役最后的胜利,就得完成每一次战斗,是胜是败都无所谓,但是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赢得战役的胜利。

"坚持"经历了种种准备,剩下的就只有坚持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这个时候就要反复跟自己说,"你就要成功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