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是人

2015-11-03 eNet&Ciweek/老沉

《从优秀到卓越》是讲述了政府、学校企业、公司等如何从优秀转变为卓越,描绘了优秀公司实现向卓越公司跨越的宏伟蓝图。本书从七方面进行了阐述:第5级经理人、先人后事、直面残酷的现实、刺猬理念、训练有素的文化、技术加速器、飞轮和厄运之轮。以下是简要心得分享:

一、卓越的领导。

书中将公司经理人分为5级,分别是能力突出的个人、乐于奉献的团队成员,富有实力的经理人、坚强有力的领导者和第5级经理人,其中第5级经理人是指具有谦逊品质和坚定意志的领导人,是团队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关键,他的思想决定员工的价值取向。一个优秀的企业要想达到卓越的境界,其领导人必须做到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思想超越、品德高尚,善于开拓创新,努力使企业向卓越迈进。

二、卓越的理念。

书中阐述了一些理念,如"先人后事"的理念。强调做任何事情之前,要先择定好人员。强调做事情要向"刺猬"一样,朝着自己锁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奋勇前进,最终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远大理想。这些卓越企业理念,对于我们做企业有极好借鉴作用。

三、卓越的员工。

任何一家卓越的企业,其具有决定意义的不是市场,不是技术,不是竞争,也不是产品,而是优秀的员工。只有优秀的团队和优秀的员工,才能创造出卓越的企业!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