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奔三

2015-11-04 eNet&Ciweek/坤埔

当我刚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和我的师父当年说的一样,一切落于纸上,显得那么的苍白。不过在这个年纪看到这些不免会想到确实就是这些东西了。不断的去完善,不断的去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个第一,再不断地得到自己想要的或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不变初心的那个自己,不就是这样么,还有点什么别的呢?其实也就真的没有了。

说到最近,写的东西总显得有那么写矫情,不知道为什么吧,或者知道却不愿意承认罢了。还记得老大当时给我的读后感的评价:“把情怀放到更正确,更真理,更使每天的自己充满力量,就是胜利,才是胜利。”其实这本书说到这里,也不免两个字“修心”。空而白,空而满。就像是画作中的留白一样,给你的是一个对于所有事物的看法,结果如何因人而异,不会有统一的答案,也没有所谓的真理。有的只是对于人生,对于自己的道路的一个方向罢了。

再说到自己,回头自己这短短二十来年的人生,可能真的经历了太多,甚至可以说是经历了很多人一生也没经历过的“精彩”。而我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再写点东西的时候点上一根烟的呢?我记不起来了,或者说是能够记起来也不愿再想罢了。印证了当时我喜欢的演说家的一句话:“该享受幸福的时候就去享受啊,因为人生真的太特么短暂了。”很多人也问我为什么喜欢上了抽烟,我当时给了一个我认为好的答案:这一点的光芒,让我找到了另一个“希望”。不过谁说不是呢,也确实是一种享受。

最后说到年纪,二十啷当岁,说是还有大把的青春,却也不得不面对的是而立之年,当年放弃的,不想再去想那些理所当然的,也是唯一让我这一生不会去后悔的,没有那么多的物质,但也同样看了这个世界的大多,这也值得一生去庆幸吧。而现在应该去面对的不就是成家立业么,不想去吐槽些什么“嫁房”之类的老生常谈,因为我真的也没有那些资格,父母有何样的担忧,做儿女的又怎么不懂呢?能做到的不过就是继续的往前走,然后让他们放心罢了,一个男人,往往一些话不会落在嘴边,但是你有没有回首看看你的另一半,其实她也一样在和你一样的努力着,为了你们的幸福。不是吗?

说的容易,很难不是么?在这样一个诺大的城市,你所需要的其实就是对得起这些人,对得起自己不是么?我很抱歉当年我没有读懂我师父对我说道那些话,其实他要让我明白的不就是这本书上所写的么,不要只去想,而是要去做,不是么?好好的冷静下来去待在自己的生活中不是么,不过在这一刻也感谢这一切,毕竟我懂了这个用了这么多年才想明白的道理。时间给我们留下的不只是岁月的痕迹,更多的还是一个生活。这样一个奔三的生命。Stay in Life.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