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返利平台+银行,跨界催生消费新模式

2015-11-20 eNet&Ciweek/采薇

就在上月底,国内首款互联网+线下消费返利卡全面放开线上申请,它是由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联合中信银行共同推出的一张信用卡--中信返利联名信用卡,简称“中信返利F卡”.这张卡在正式发布之前便已在返利网上进行了四次内测申请,尽管每次都有5000个申请名额,但均在上线几秒后便被一抢而空。

返利,让钱花得更值,更方便

作为网购族钟爱的返利网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商导购类网站,经多年发展,现在已经完成了线上消费线上返利的生态圈搭建工作,通过消费获得一定金额返利的模式,返利网如今已经积累了8000万忠实用户。仅2014年给用户发放的返利便已达到12亿元之多。不仅如此,经过长达9年的深耕细作,目前返利网的合作伙伴已经涵盖了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几乎所有知名电商企业,以及苹果Apple store等6000个知名品牌的店铺。

此外,返利网仍在不断推进服务的深化,丰富应用场景。借机近来兴盛的海淘浪潮,返利网首席执行官葛永昌构想,下一步将进军海外市场,其第一站便是如今尚未有太多企业涉足的“日淘”.“在未来,我们还将开拓海外市场,打通国内消费和境外消费的返利环节,让中国消费者出境去亚洲、欧洲、美洲旅游购物也能享受返利,让返利无处不在。”解决线下支付问题是实现跨境返利的关键环节,中信返利F卡应运而生。

信用卡+返利改变的是持卡用户的消费习惯

据了解,此次返利网与中信银行联手,共同推出的中信返利联名信用卡便于用户直接线下刷卡消费,覆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各个方面。用户在几千万家计积分的银联商户消费将获得1%以上的返利,每月最高返利额度为200元。以每年刷卡消费8万元的用户举例,一年累计可获得的返利就是800元。而这些返利尽管暂存于用户在返利网的账户之中,但能够做到随时提现,或用于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等等方面。

中信返利联名信用卡的推出,不仅为返利网开启了全新的“线上电商返利+线下刷卡返利”融合的360度全景返利业务模式,同时也为国内信用卡的运营模式找出了新的可能。正如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讲的那样,“我们同返利网跨界携手,正是利用双方在客群定位上的共通性与优势资源上的互补性,打通线上线下权益通道,为用户提供颠覆传统积分规则的高额返利特色服务”,通过这种合作,返利网与中信银行期望达成一种共赢的局面,向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可以说,这种新模式的推出,不仅是对现有积分模式的颠覆式创新,更有可能改变的是每一个持卡用户的消费习惯。

返利信用卡给用户的是意外的惊喜

基于对大量商家资源的整合,返利可以为用户提供涵盖线上、线下消费的返利服务,如果返利网转型电商平台有着相当便利的条件,但在葛永昌眼里,将返利做到极致,才是一件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返利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到极致”.也正是这一思路促成了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

在之前的用户调查中,合作双方发现各自的用户群重合度很低,由此捕捉到了其中巨大的隐藏市场。对于返利网可以丰富使用者的支付手段,对于中信银行来说,发展用户、服务用户同样是企业自身的述求,如何能为不同的用户定制差异化的产品,并使其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更好的体验,成为中信银行与返利网进行产品开发首要考虑的问题。由此双方的合作,使用户不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消费都能够获得意外的惊喜。

结语

对于用户而言,一卡在手后,之前线上购物可以获得返利实惠今后可以延展到线下,让自己花出的每分钱都物有所值。而对于返利网和中信银行来说,这张联名信用卡的推出,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在未来,双方还希望通过不断地合作,通过产品体系、服务体系、技术资源上的共享,能够在商业模式上,使用户、服务用户的企业、商户端这三者之间找到共鸣,形成一个持续、良性的生态圈。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