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成为自己的第五级经理人

2015-12-07 eNet&Ciweek/秋实

自从公司推荐了《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以后,一直没能有机会阅读,直到这次要求写读后感才匆匆浏览了一遍。在这本书中,作者通过对大量案例以及湿湿的分析,向读者呈现了一家公司是如何从一般甚至濒临破产走向卓越的本质原因以及他们之间相同的特质。尽管在内容上十分正经与严肃,但大量事例的穿插读起来并不会使人感到枯燥与无聊。

通过阅读,使我认识到不仅是公司能够从优秀逐渐走向卓越,一个人从优秀到卓越其实也远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复杂。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因素便是直面残酷现实的勇气,自己做自己的第五级经理人。书中将公司经理人分为五级,分别是能力突出的个人、乐于奉献的团队成员、富有实力的经理人、坚强有力的领导者以及第五级经理人。第五级经理人不仅有着前四级经理人所有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胸怀谦逊的品质以及坚定的意志。在第五级经理人的眼中,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公司的利益,而非个人的利益。

这是整本书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理论,它使我认识到,我们每个人在公司中也应当向这一形象靠拢,即具有突出的能力、甘于为团队奉献、对政策坚定不移地执行以及谦逊,并且在工作时,始终为公司着想。当一个人开始不计较得失时,其所能够发挥的能力总是超乎想象的。

当一个人做到优秀的时候,往往会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并且认为维持现状是更好的选择。而到了卓越的时候,这种感觉便会更进一步,但在心态上却认为自己还能够更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实则是对这种情形的一个精准描述。

尽管《从优秀到卓越》是一本告诉企业管理者如何保持企业持续发展并且越来越好的书,但是,其中的每条理论都同样适用于个人。我们也需要像经营一所公司一样用心经营自己,永远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对事业的上进心,不满足于优秀,而应执着于追求卓越。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