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挑选怎样的人上车与上什么样的车同样重要

2015-12-07 eNet&Ciweek/易文

从《优秀到卓越》一书,给了我们深入了解一家企业的某些思维,例如谦逊和坚韧的人更能完成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提升。其中细节的地方虽然并不一定适用于当下的所有优秀企业,例如乔布斯生性脾气暴躁,但仍旧成就了苹果产品的卓越。但在完成对企业采访时,一些以前不太会涉及的方面,可能通过对本书的阅读,获取灵感。例如,对于被采访公司,其团队的研究,对于团队先人后事,还是先事后人,各种模式的利弊有些新的考量。

对于作者认为那些谦逊、低调的人,即第5级经理人才是卓越公司的财富,其实有些不认同。就像现实生活中内向与外向的人一样,好比硬币的两面,不能定论怎样才是更适合社会的人。作为员工,亦或朋友,只要是踏实、勤恳、积极的人,都会使其身处的环境得到明显或不明显的有益改观,无论他能言善辩,还是沉默寡言。我们应以更开阔的眼光和心态,接纳我们原本认为性格怪异的那一小群人,或许是我们自身思维的局限,使得我们差点错过发现卓越的机遇。对我们自身而言,如果认为自己已成为优秀的人,可能也会错过成为卓越的动力,所以其实无需对自己或企业做过多评判,我们只需踏实做好眼前事即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