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从阅读到应用

2015-12-07 eNet&Ciweek/朵芽

这个月读的书是《从优秀到卓越》,为了有更好的效果,我们编辑部分了读书小组,两三天组员聚在一起交流阅读心得。

 作者说《从优秀到卓越》可以看做是《基业长青》的前传,因为《基业长青》讲的是一些本身就已经达到卓越的公司如何维持自己卓越,而《从优秀到卓越》则是主要讲如何是一个优秀的公司走向卓越。

 优秀和卓越的区别是什么?大概就像一个是登上香山的山顶,而另一个是登上了泰山(不说珠穆朗玛峰是觉得珠峰太高,登上去也不舒服),虽然都是山顶,但领略到的风景和成就感是完全不同的。

 作者通过大量的调研,总结出一套优秀到卓越的规律,虽然有些条件我觉得作者说得过于绝对、片面,但总体是能解答出卓越的公司之所以成为卓越的原因。

 作为编辑,没想过要开公司,当企业大BOSS,但是这些管理公司、带领公司走向卓越的方法可以套用到日常工作内容中,尤其是在写一些企业领导专访时。许多受访BOSS讲的自家公司理念与《从优秀到卓越》的观点相似,而这本书正好又对这些理念做出了优秀的解读,写专访稿时会更加得心应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