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曹孟德言语有感

2015-12-07 eNet&Ciweek/老沉

最近看到曹孟德有一句话深有感触:“我任天下之智力,以道驭之,无所不能也”。这句话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其人超凡智慧、博大胸襟、深厚修养、同时以安天下为己任。作为一个胸怀大志之人,然也。

超凡智慧:中国有谚语“三个臭皮匠,敌一个诸葛亮”。任何时代的各种较量,最终都是敌我团队智慧的高下的对决,如果汇集天下英杰,把大家的智力汇集起来其为己所用,其能不可量也!

博大胸襟:古成大事者,必能容物。世界正因为人、物、事不同而变得生动有趣,所以,首先都得承认和接纳事物的个性和多样性。其实,世间万物本能都会朝着一个“美好”的方向规律发展,作为万物主宰的人,更是有其梦想和追求。如果自己有梦想的同时,在此基础之上赋予他人同样的梦想,其势不可量也!

深厚修养:道,自然也。自然即是道。道,为中华哲学独有的哲学思想,“道”是宇宙万物产生和发展的根源,是对自然规律的总结,是人类社会的一种规则、法则。“道”是“有”与“无”以及一切万事万物的统一。老子在《道德经》开篇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以此道家思想为根基,其量不可量也!

安天下:普天之下,和平乃万民之幸。开疆扩土、天下归心乃大智者之夙愿。放眼当今,重塑社会价值观何尝不是万民所向……

安邦、定国、兴业、立家无不如此!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