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从优秀到卓越》——读书、讨论、理解

2015-12-07 eNet&Ciweek/红枫

以往读书,都是自己看看、自己想想,再自己回味回味,体会其中的矛盾、其中的妙处,就此,觉得在自己的世界中没什么不好。可就在前些日,编辑部成立了读书小组,开过几次碰头会之后,有开始觉得,好像大家讨论讨论也还不错。

我们的集体读书会的第一本书是《从优秀到卓越》,经过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和《基业长青》,再看这本书对其中思想已是了然于心,小大看小,从公司看人,只要思想对了方向对了,再加上努力,成功也就不远了。当然,这是我看完书后的感觉,但当开了读书会之后,书中的各种概念被大家拆分讨论,有认同、有争论。

光是《从优秀到卓越》这个书名就引起了大家很多的疑问。优秀和卓越的定义是什么?既然已经很优秀了为什么还要卓越?经过讨论和对书中对优秀和卓越的定义,心中的疑问都被解答了。

当看到第二章——第五级领导人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种人无论是做领导,还是做朋友、做家人,谦虚和坚定的意志都是十分好的品质。就我自己来说,虽不至于把自己的目标定为优秀的领导者,但谦虚和坚定地意志、淡泊名利的心境,尤其是坚定的意志方面,我还需要不断修炼。

目前,我还正在看第三章——先人后事。“我们先确定目的地,那我们所选的船员就不会太严格,因为我们认为只要能达到目的地就行了!但如果我们先选择优秀的船员上船!那我们就不仅可以达到目的地,还会发现许多新大陆!一个企业或公司的发展,他对市场环境和政府政策的变化的预见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就象行使在大海上的船!”公司是由人组成的,所以人的品质就决定了公司的发展。

虽然跟着读书小组进度比较慢,但是对于内容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一个人读书固然不错,但是与人分享、交流意见,却能够对作者的思想有更深刻的认识,也会迸发出更多的灵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