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谦虚与坚定,让人不容易被成功所抛弃

2015-12-07 eNet&Ciweek/雨痕

从拿到《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第一刻起,我就对这本书产生了些许疑虑。带着这份情愫,读完了这本书的前一部分。或许,对管理学专业出身的我来说,这类书籍并不十分晦涩难懂。但其中的一章却让我受益匪浅。

现实生活中,不乏能力优秀且个人主义明显的天才。他们的确有着使组织转危为安的决策能力,但往往不能让一个企业成为市场中的传奇。就像书中提到的“优秀是卓越的大敌”。一个已经业绩显著的公司,或许就丧失了腾飞至卓越公司的决心,又或者如私强弩之末,在短期飞跃后消耗殆尽。我很同意作者吉姆柯林斯对第五级经理人的观点。即把卓越公司中诞生的第五级管理人都将个人的谦逊品质和职业化的坚定意志相结合,建立持续的卓越业绩。虽然不是每一个这类人都能带领一个组织,一个公司走向卓越。但一个由优秀升级为卓越的团体的确需要这样的人存在。

反观我们现在,不单单是公司的管理层。我扪心自问,我该如何从中汲取自己需要的启示。作为被互联网时代拥抱的一代人,我们需要能力,需要坚持,需要很多成功所必须的要素。但谦虚的品质和对待目标清晰坚定的意志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换言之,谨慎谦虚的处世态度,戒骄戒躁的心态以及对明确目标的矢志不渝的坚定决心,是各阶层人通往成功都应该具有的。

 诚然,我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心态不够成熟,也难免会在遇到一些阻碍时对目标产生迷茫。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不断以书中的例子和观点来鞭策我自己。为公司,也为我自己的事业与梦想,更好的去拼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