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读书小组凑一桌干什么?

2015-12-07 eNet&Ciweek/安蔻

《从优秀到卓越》谈实现“基业长青”的方法,我受启发,琢磨起读书活动交流的方法。

作为垂直媒体的发源地,硅谷动力早已誉满天下,去年又引入首席文化官,大家凑一起学习,这所学校已经神形皆备。

经过前面几次“陪读”,我感觉大家不善于归纳总结,至少不够重视。所以在第二次参与读书交流的时候,我针对学习流程提出以下几点想法:

第一,   主题演讲。每个人轮流发言一次,时间1分钟,内容围绕读书进度来定。

第二,   主题讨论。围绕某个主题展开讨论,时间5分钟,这个主题可由田老师来定,也可以从上一轮发言的内容中选出。

第三,   分组辩论。如果某人对某个话题有分歧,提请大家分组辩论,时间3分钟。

第四,   头脑风暴。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方法。

读书的目的不是读的过程,而是思考,怀疑,调查,总结,实践。道理是废话,废话是道理,如果不PK,我们凑一桌干什么?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