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迟到的“随笔”

2015-12-07 eNet&Ciweek/则明

虽然有看书时随笔乱画的习惯,虽然清楚这些略作整理便可以成为当月的读书随笔,但最后还是在收到邮件通知时才记起这件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事实上,这种“迟到”已经成为工作、生活中的常客,也称为“拖延症”。

表面损失是,时间浪费后造成对所做事情质量有所压缩,初看不明显,但最终必将造成他人甚至自己对自身信赖程度的丧失,是一种消费诚信的行为。而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国家、机构以及家庭、朋友圈子,恰是由这种虚拟的信任所构成,过度缺失的最终结果或将是“被放弃”。

究其原因,是对事情的本质认识不够,以至于缺乏动力,被细枝末节所扰,力不从心,事事考虑的结果就是事事做不好。就像走路,眼睛盯着前方,脚步自然跟上,一路信息尽收眼底,但如果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先迈左脚还是右脚,呼吸如何控制,不仅路走的不清不楚,甚至有可能被自己所绊倒。

月明自然星稀,对本质认识足够清晰,杂念也就少了。精气神集中,事情自然也就顺了。

专一而已。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