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云计算解决方案经典案例TOP100》即将发布--云的价值在无形之中展现

2015-12-08 eNet&Ciweek/云创

通过在业内外的广泛征集、调研、评选,在制作"2015云计算解决方案经典案例TOP100"的时候,我们也在思考,本书及这一榜单是否可以将那些云计算带来的改变呈现在大众眼前。但不论怎样,这是一个光荣榜,是对云计算技术发展的一种认可。本出版物亦按照云计算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加以梳理,希望尽可能全面的展现这些案例带来的行业和社会价值。

时间还停留在20世纪的时候,Oracle、亚马逊就有云计算的雏形级产品和服务问世了,但直到2006年谷歌正式将云计算的概念从幕后推到了前台后,云计算才被视为一项标准互联网分支被广泛关注。现在,即将迈向第十个年头的云计算技术已经出现在诸多的科技领域。

根据预测,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容量将达到791亿美元。无论是CEO,还是程序员,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市场人员都以对这样巨大的一个市场有所耳闻,从谷歌的在线办公软件到亚马逊的云存储服务,云计算和云服务离我们已经如此之近,它就像网络一样,覆盖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寸空间。现在世人皆知的是:云计算应该和供电供水服务一样,按需分配,即需即用。

"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这是《道德经》里对有形的物质和无形的应用的描述。老子认为,看得见的东西可以带来利益,但是这种利益是短期的、有限的、可以预见的,看不见的东西可以带来应用,这种应用是长久的、无限的、不可预见的。

回首来路,云计算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为我们的商业生活所带来的改变已经显而易见,只是这种改变大多是发生在较为基础的服务层,所以不那么容易被觉察到,但这并不妨碍这些改变的发生。

本书已在最后补充、校正、通稿阶段,将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面世,敬请期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