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使命与责任

2016-01-04 eNet&Ciweek/伯毅

前不久的读书会上大家谈到了使命这个名词,当时头脑里一片空白,有关使命,以前只是在文章中一瞥而过,现在在会上谈论使命,瞬间哑口无言,会后,总监的谈话让我对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有时会遇上突如其来的灾难,有时又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责任如同负重石,令我们牢牢站稳脚跟,跨越灾难。

使命是责任的前提条件,因为有了自己的使命,就必须担负起这份责任,军人的使命是保家卫国。因此军人就必须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老师的使命是教育下一代。因为他就必须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责任。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因此他就必须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我,现在的责任是什么呢?我现在的责任是认真努力的工作,为自己的将来负责,为社会做贡献。担负起创建祖国美好明天的使命。

最近读了一本有关使命的书,书里有这么一句话“背上责任是辛苦疲惫的,但人因责任而成为强者。放弃责任是轻松却又无知的,如果不能承受生命之重,就不复有生命存在。”联想到现在的那些创业者,那些勇者们为了自己事业,为了自己的使命,不惜牺牲自己.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自己的生命坚持着自己的事业,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使命,成为了千古绝唱!然而,在善恶并存的今天,有的人活着,可是他们的灵魂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可是他们的精神仍然与世长存.我们既然“生”了,就要好好地活着,为了以后能够创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用生命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