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即将走完 最想对自己说点什么

2016-01-04 eNet&Ciweek/西米

今天,2015的最后一天,想对自己说的话,太多太多。这一年,自己在特立独行中学会了坚强的成长,在自己单纯的圈子里开心并快乐着,此刻,最想对自己说的就是:2016,继续做一个简单的人,做一个爱工作,更爱生活的姑娘!

首先,总结一下这一年的工作。在这个和谐的氛围引领下,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健康茁壮的成长着。大家都尽守在自己的田地里辛苦的耕耘着,我也依旧。可是自从拜读完《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后,顿悟了很多,其实不光是在谈企业,更多的还是在谈人,一个人也要努力的从优秀奔向卓越,此刻,想到了马云在贵州的一次演讲,他说努力让别人变强大,你才会更强大,是啊,只有别人优秀了,你才能在优秀的竞争下,努力让自己趋于更优秀,换句话说就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外,还要多增强与大家的交流学习,一个人是加法效应,一个团队就是乘法效应,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有着坚固的向心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直到迎来胜利的曙光。

老大鼓励团队的一句话,我很赞成:我们选择了一条世界上最难的路,对应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事,困难是常态。面对困难,只有一条路,丢掉幻想,投入战斗。2016即将到来,这一年,作为一个记者编辑,除了读书开拓视野以外,也要对行业有更透彻的认识,用更广的视野去洞察趋势变化,为读者带去最新最全最专业的的一手信息。

其次,工作之余,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心态表示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只要有良好的心态,也才能每天保持饱满的心情。这就是第三遍拜读《当下的力量》得出的一点小感悟: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一旦失去他,就跳出去,要学会调整心态,有良好的心态工作就会有方向,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心态的好坏,在于平常的及时调整和修炼并形成习惯。换句话就是,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喜欢简单的氛围环境,在这里我完完全全领略到了。当然,身边不免有朋友会问:你180度转型,就准备一辈子做这个吗,你的人生规划就仅此而已啊?每次我的回答都是很坚定: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你认真辛苦付出,都应该备受尊重,我喜欢现在的状态,在学习写作中沉淀自己,培养对行业的洞察与剖析能力,编辑永远都是向读者最先传递前言信息的,编辑的工作是挺伟大的,做文字工作者,挺好,起码我是这么觉着的。

最后,我的座右铭分享出来,共勉一下下:我们的方向都是前方,我们的脚步永远不会停,就为了那执着的梦想,昨天是今天的回忆,今天又会成为明天的记忆,一句话,不悔,绝不,每一天都是美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