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在迷雾中找寻自我

2016-01-04 eNet&Ciweek/千雨

2015年即将与我们擦肩而过,随之而来的是2016年的希冀与憧憬。而对于《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的阅读学习也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对于管理者,这是一本对企业经营犹如醍醐灌顶的良药,而对于我自身,它起到了更多自醒的作用。

在现如今信息化高速运转的互联网时代,想要认识一个人变得更为简单。而认识自我却并不容易。每天无数人行色匆匆的穿行于喧闹的都市,为事业、家人、梦想,没有多少人会停下脚步仔细审视自己。考虑自己真正想做的,能做到最好的,最应该做的,等等。也正是如此,我们变得更加迷茫,在破朔迷离的路上找寻不到指引的灯塔。

这个时代不缺少优秀的人,因为大多数人懂得坚持、努力、奋斗,才能为生存提供更有利的条件。但这样终究是无法成就卓越的。当然,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传奇一样的存在,但首先你要有一颗善于思考的头脑和敢于创造的心,才有可能抓住更多的机会。

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为了更好的生活条件去努力奋斗并没有什么错。但只是为了这点,就不免有些坐井观天。使命感不是获得成功的必需条件,却是大多数成功者所尽数具备的一大特点。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没成功也许不是我们自己不够努力,而是从开始就没有向着卓越的方向前进,从而与成功失之交臂。

懂得自我反思,明确方向,了解自我,不见得会让你获得成功。

但却能令人离成功更进一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