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度中国餐饮类互联网服务排行榜

2016-02-01 eNet&Ciweek/霜禽

在互联网时代,“民以食为天”蕴含的是人们对饮食体验的追求,吃的过程和入口的味道同样重要,这是今天餐饮服务的内涵。互联网+餐饮诞生新的业态——点评、菜谱(信息服务),团购(电子商务),以及外卖、私厨上门(O2O),等等,这些“互联网+餐饮平台”不仅让吃饭变得更加便利,也让人们有了越来越多挑选美食的途径。

但是,光环之下暗藏阴影,互联网餐饮对O2O的线下部分控制力较弱,没能在为客户提供透明信息的同时严格控制服务质量和食品质量,一些问题频频见报,如团购套餐偷工减料,外卖商家证照不全、卫生环境差等。互联网平台需尽快找到办法填补餐饮资质与质量管控的漏洞,不能让不法商家借O2O模式逃避食品安全监管。

当然,相较于风险,互联网餐饮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是方便和实惠;因而大量的传统餐饮企业和商户也开始策略升级,借助互联网工具提高营业效率,扩大品牌知名度以及培养用户,提升翻台率。而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来临,更碎片化、更广阔的渠道给餐饮业带来了更新、更具竞争力的商业模型。

2015年,互联网餐饮服务的发展主力是餐饮O2O,它的爆发提高了人们对互联网餐饮的接受程度。《互联网周刊》针对互联网餐饮行业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分析、归纳梳理,进而得出年度榜单,这些平台虽业务各有不同,但都为餐饮行业的转型提供了自己的技术与力量。

一切美好皆是人之向往,在生活相对富足的今天,“吃货”已经不能说是一个贬义词了,会吃、能吃则代表着对生活有着更高的追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背后,何尝没有一颗尝遍天下美食的心呢?但现代的生活节奏就像配着《土耳其进行曲》的黑白默剧,不允许我们停下来去创造美食、享受美食,幸好我们还有互联网,有上面这些的平台:团购让我们出门前就能以优惠的价格选择想要吃的美食,外卖平台让匆忙的上班族们中午也能吃上一份营养均衡的饭菜,菜谱平台让做饭成为一种有趣的探索,私厨上门给家庭聚会带来了更多快乐和更多美味……

互联网在变,企业在变,平台在变,人和食物在变,但无论商业模式如何改变,不管未来技术会如何发展,不变的是每天三次舌尖滑过的美食文化。只要互联网餐饮平台怀揣一颗对美食的敬畏之心,对消费者的诚信之心,定能在未来的洗牌和变革之后依旧唇齿留香。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