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关于使命感和价值观

2016-02-02 eNet&Ciweek/老沉

最近一直有个词汇在脑袋中盘旋“使命”,与之形影不离的还有个“价值”。

使命感:先谈谈我目前对使命感的认识和理解,我认为,使命感就是一个人对某种使命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对某种目的、任务的认知感,以及有着努力达到和完成它的欲望。简而言之,就是对使命的理解+对使命的追求。

从一个企业的角度上去看使命感应该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奋斗的目标,它是一个非常清晰,详细的定义,而且这个目标不应该是阶段的而是终身的,与其说是目标,不如说是一个终身追求,它应该决定企业和所有员工的奋斗方向。我们每个员工,从加入到这个团体的那天起,我们就带着一种使命,带着一种认真完成每项任务才能心安理得的责任感。我们渴求与企业同成长,共发展。我们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都会有《致加西亚的信》中的送信人,把信送到目的地时的一种释然与满足。

     价值观,仍然先谈谈我的认识,价值观在我的理解是一个人对待某一事物或者事件的一种评估,这种评估应该是其意义对于自己观点的一种态度和看法。

    我们在带着使命感的时候逐渐形成新的价值观,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我们如何与时俱进地扩展我们的眼界,人生,是一件事,一件大事,价值观是目的地,使命感是路途中我们不得不走过的风景。

使命感和价值观像是亲兄弟,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深刻理解一个企业具体的终身的指导方针和目标,和具体的行动准则,才能融入进去,因为他们就好比是一列火车的目的地和开往该处的铁轨,企业的行进的同时你也就知道了你的目的地和路线。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