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每天祝福自己

2016-02-02 eNet&Ciweek/非心

快过年了,过年期间,每个人都会送出很多的祝福语,比如:平安、健康、快乐。这些祝福的话语到底会不会产生作用呢?接受祝福者是否会真的平安健康快乐呢?

刚好早上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佛陀在世时,王舍城中一位长者有一个儿子,才五六岁,正是很可爱之时,父亲很欢喜,但是有一天,一位相命师看了这个孩子,就告诉长者:「你这个儿子看来是很有福,可惜命很短啊!」这位长者听了,就开始每天很担心,于是带着他的孩子到处去求长寿,后来听说佛在精舍,就带着他的孩子来求佛。

佛陀听着长者诉说,看他满面忧愁,非常焦虑,于是佛陀慈悲地告诉长者,说:「世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断定别人是命长或命短。生命的长短要看自己。先不要着急,不要担忧,你们应该生起信心,把握当下,相信时间能够成就一切。」

「看你能否把握时间,城外有很多贫穷困难的人,你们父子俩用很欢喜的心一一去布施。再者,在城外见到人,要用很恭敬的心一一向人顶礼。」长者听了,担心也没有用,只好相信。

他就准备了很多物资,来到城外,果然看到贫穷困难的人很多。他忘了自己是为孩子求寿求福而来,他就是专心教孩子一一去布施;不只是布施,是打从内心恭敬地向贫困的人付出,还向他们顶礼,而且每一个顶礼就向每一个人祝福。同样的,大家都回馈他们,向他们祝福:「祝福你长寿、大福」。就这样,每天都在那里做这样的事情。向人人顶礼、祝福,变成是他们父子最欢喜的动作,也是每天最甘愿去付出的事情。

这一天,同样也是很多人从那里经过,其中有一位接受了他的膜拜、顶礼、祝福,这个人也脱口而出:「我也祝福你长寿、增福。」过了之后,这个人又回过头来,「是啊!我的任务就是要来找这个孩子。」其实,这个人是谁呢?就是无常鬼。

无常鬼有个规则,就是说出去的话一定要做到。今天他要找的对象就是这个孩子,但是自己竟然开口祝他长寿大福,这时候怎么能取他的命呢?「罢了!放他去了。就像虔诚的心为他祝福,祝福他长寿大福。」这个孩子果然就这样平安、长寿了。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了解到,祝福别人,就是祝福自己。同样,每天如果每天发愿祝福自己,真诚待人,付出而不计较,那必定收获是同样的结果。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