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漫漫"定位"路

2016-02-02 eNet&Ciweek/蓓露

从出生到死亡,人每天都在接受新的信息,信息量庞大到无法想象。但生理限制,人类对于这些庞大的信息仅仅是接受,并没有真正处理,像是帮人传纸条给,纸条经过你的手,但你并不会知晓纸条内容。人类的大脑就那么大,想在本已拥挤的大脑中留下再夺得一个位置异常困难。

《定位》这本书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定位人们的心智",也就是告诉我们如何让自己 "走进"别人的大脑。

《定位》表面看是本营销学的书,但"定位人们的心智"又不仅仅停留在营销层面上,如写文章,正文再精彩,标题没起好等于失败了一般。再往大了说,公司的发展也离不开定位,可以说定位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刺猬理论中有一环是要坚定目标、不畏困难,前提就是要对自身企业有清晰的定位,明白自身优势,以优势为武器披荆斩棘向前奋斗。

谈企业文化常要说到目标、使命、价值观。大多数企业常将目标等同于定位,这是错误的。如我司的目标是"全球正能量中心",但定位是信息服务,这是为什么?因为定位不是目标,而是实现目标的途径,并由"使命"与"价值观"引导。使命是公司存在、向前的精神力、主心骨,价值观是发展路途中的灯塔,定位是漫漫长路。

这路要走进别人的心智,更要走进自己的心智。

不忘"诚"心,心怀使命,那路的尽头必将是你所期望的目标。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