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生何所求

2016-02-02 eNet&Ciweek/灵溪

家里养了一盆昙花,每到春末夏初,它总会娇滴滴的绽放,带给我震撼与感动,震撼于它的纯洁娇美,感动那一份纯,一份清馨,一份对生命的执着。每当此时我便会想,或许生命的本质也如这昙花一样,无需张扬反而至美,反而无华到纯真。也许我们总是疲于奔波,一直前行,匆匆了追赶的脚步。这一刻,不妨让心静一静,向自己发问,这样的年代,我们生有何求?

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从古至今,从帝王到百姓都有一个长生不老的梦想,“好想再活五百年”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统治者们寻找智者把自己的思想形成体系变成大众认可的理念,把他们的理念传扬下去如我们的儒家、道家、法家等;让史官写书,让世世代代的人记住他们,让思想传承下去;民众教育自己的后代,把自己的思想和技能传授下去,让自己的基因生生不息的传递。那么人到底为什么活着?

把信念传递下去。人类是有社会属性的,所以都遵循着一个组织的思想和理念,我们把他叫做基因。首先要把自己种族的基因传递下去,就如孔子开山立派,不断的传承中华民族的思想;其次是要把自己所在组织的基因传递下去,如兰博基尼先生创立的跑车,他的继承人一直把这种基因传递下来,硬朗如牛的车身,手工缝制的真皮座椅等,这是他基业长青的保障;最后是个人基因的传递,只有把个人的基因和组织的基因融合在一起,通过组织不断的传递,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人不可能一直活着,只有思想可以不灭。人活着,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人应该有所追求,有目标,假如一个人没有追求没有目标,就仿佛一根游丝,只是漂浮在这个喧嚣世界里的一粒游尘,匆匆的来也可能匆匆的去。人活着首先为了自己,但绝不能只为自己而活,当我们回首往事,会因为我们的碌碌无为而悔恨,会因为我们的虚度年华而懊悔。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完成上天赋予我们的使命。

一生无所求,到老皆彷徨。何等悲哀。

小时候没有愿望没有理想可以说是自己还小不懂事,在成长的岁月里若再不努力,不追求,真有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不想老来彷徨,就去多读书,多奔跑,多体验,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哪怕一次次跌倒,也要忍着泪水站起来,只有这样,生命才将充满自由与活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