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情练达即营销

2016-02-02 eNet&Ciweek/籽芽

这本书上来就给自己打了一个大广告:"如果只看一本营销书籍,首选《定位》"然后序言就像前三本书一样安利定位的重要性,在美国取得多大的成功和成就,是企业探寻的本质和产品追求的目标,将走入人们心智是一个商业经典之作等等。

第四次看到这样的开篇我有些累了,不过看了几页之后突然我找到了我想买这本书的理由。因为我喜欢。

在读书会上我们曾经讨论过,一本书因为阅历的关系所以每次阅读的感受都不一样。恰好,我处在虚怀若谷的年纪又不想佯装自己满腹经纶。当我跟同龄人说起我在提升价值观的时候,得到的都是错愕的眼神。同样,当我看到明明几个提纲就概括好的内容写成了一大本书,又使用教科书一样的语言讲述给我,我的感受坦白说也是乏味。但《定位》这本书,终于让我看到了另一片天空,就是无数广告和小案例。当我看到任何一个小标题时都能脑补出来几个身边的例子,这种参与感让我暂时忘记了一个企业的高瞻远瞩、胆大包天亦或经理人如何先人后事还是公司的刺猬理论,我只看到了一次机会,一次让我学习广告营销的机会。

刚入冬时去参加过一个广告展,我对偏人文的东西都有莫名的好感,就比如带有浓郁个人色彩和创意的广告。在大会开始前一直在滚动播放获奖的作品,有一个我印象很深刻,两分钟的广告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然后全场掌声雷动。后来我知道这叫原生广告,不过这已经不重要。还想起曾经看一个奥美广告人的自述,他说写策划超大负荷日夜颠倒,但是当看到自己的创意出现在大街上觉得"死都值得!"。所以长久以来,我都把这种充满不定性的行业归为我喜欢的行业,把揣测对方心思和烧脑的亢奋行为归为我热爱的行为,同为做内容传播的工作者我就自觉地把学习广告营销的书当做我有兴趣的书。

回到书本身,在这个趋同化十分严重的时代谁都不敢说我们是唯一,千人一面谁也不会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我也是寻求个性的人,我也在思索在这个年纪我应该把自己定位成什么样的人。所以,我愿意从零学起,尝试接近广告营销的领域,探寻用户和企业走心的内在关系,寻求自我于家人朋友、于企业、于社会的定位。

正如书中所说,做广告不要把"我们是第一"展示在用户面前,做人做事也还是要通过时间的累计才能看到真正的模样。刚开始读,我的感受就是营销就是一场走心的战争。这段时间我先任性地暂停对企业价值观的追本溯源,停下脚步,微观地寻求产品的理智与用户的感性之间的平衡,学习从传播行业到广告营销都该学到的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